乾燥綜合徵是怎麼得的

乾燥綜合徵就是一種侵犯外分泌腺,可能是由於與遺傳、免疫和病毒感染有關係,中醫方面主要就是內因和外因,治療方面要看具體原因。乾燥綜合徵在臨床上很難治癒,可以說是沒有病例的,患者應該注意飲食,一定要注意多飲水,潤肺生津、養陰清燥的食物也很好。

疾病會從不同程度困擾患者,但是由於有些疾病比較特殊,這種病在治療的時候比較麻煩,乾燥綜合徵就是之一,但是由於很多人不瞭解,也不明白是怎麼回事。下面就對乾燥綜合徵進行介紹,由於不知道怎麼回事,也不懂治療。那麼,乾燥綜合徵是怎麼得的?
乾燥綜合徵是怎麼得的
乾燥綜合徵是以一種侵犯外分泌腺,尤其是唾液腺和淚腺為主的自身免疫性疾病。西醫對乾燥綜合徵的研究,特別是對它的發病機制的研究還沒有結論,就是說乾燥綜合徵的發病機制現在是不清楚的,一般認為它與遺傳、免疫和病毒感染是有關係的。那麼中醫將乾燥綜合徵的病因基本上歸結為內因和外因兩個方面。內在的因素主要就是素體的陰虛,特別是肺、胃和肝腎陰虛。另外,肝受外界的燥邪導致乾燥綜合徵的發病。
乾燥綜合徵能治癒嗎
乾燥綜合徵理論上不能治癒,由於免疫機制觸發後,免疫異常會持續存在。部分乾燥綜合徵患者只有口乾、眼乾症狀,沒有出現心、肺、血液、腎臟等重要臟器的受累,此時患者可以不用擔心,由於乾燥綜合徵而影響生活。
乾燥綜合徵的飲食
乾燥綜合徵的患者,在飲食方面主要是注意多飲水,每天的補水量要達到2000-2400ml。另外,可以多吃一些蘿蔔、蓮藕、荸薺、梨、蜂蜜、等這些潤肺生津、養陰清燥的食物都不錯,要儘量少吃或者不吃辣椒、蔥、姜、蒜、胡椒等燥熱之品。當然,也要嚴格戒菸、戒酒,不要吃油炸和肥膩的食物,也可以多吃一些清淡飲食和易消化的食物。當然,也要適當的補充含高蛋白以及富含維生素、鈣的食品,比如牛奶、雞蛋、瘦肉、淡水魚肉、豆製品和各種新鮮的水果、蔬菜等。
以上就是關於乾燥綜合徵的介紹,現在大家都知道這是由於唾液腺和淚腺為主的自身免疫性出現了問題,治療時需要患者積極配合。乾燥綜合徵患者應該注意飲食,不要吃油膩食物,注意保護自己的身體,不要出現其他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