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便秘推拿方法

便秘是臨床常見症狀,可以發生在任何年齡,小兒出現便秘,可以推拿可加強腹部區域性刺激,可以用於防治疳積、便秘、腹脹等症狀,但是不懂推拿的家長不要輕易嘗試。便秘喝小兒不良生活習慣有很大的關係,需要養成按時排便的習慣,如果一直不好,就要及時到醫院就診,尋找便秘的真正原因再做處理。

小兒便秘是一種很常見的現象,對小兒的健康會造成一定的影響,而治療小兒便秘的方法也有很多,如中醫推拿治療,或是其它一些偏方療法,對於小兒便秘都有不錯的效果,家長可能瞭解一下,當發現小兒出現便秘時,可以採用一些方法來治療,來了解下小兒小兒便秘推拿方法有哪些?
小兒便秘推拿方法
推拿可加強腹部區域性刺激,在解決便秘方面有其優勢,大腸經,食指橈側指端到虎口,食、中二指從虎口推至指端,稱清大腸,200-300次,可以清利腸腹,治療便秘、腹脹。摩腹腹部,用掌面或四指順時針摩腹200次,順時針為瀉法,用於防治疳積、便秘、腹脹。
小兒便秘推拿注意事項
便秘與小兒不良生活習慣密切相關,如食物加工過於精細,綠色蔬菜進食過少,沒有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活動少,飲水少等。家長在家給寶寶進行推拿保健同時,還要注意調整孩子生活習慣,如果便秘症狀仍得不到緩解,或症狀嚴重時 ,應及時到醫院就診,尋找便秘的真正原因。
小兒便秘推拿可以自己來嗎
推拿治療小兒便秘,可一步一步來,不懂的可在醫生指導下來進行,首先就是揉天樞3分鐘,有疏調大腸的作用,接著揉摸腹部5分鐘,可起到消食導滯、洩熱通便的效果,然後下推七節骨2分鐘,有升降脾胃,調理二便的效果,最後就是揉魚尾2分鐘,可以通氣理大腸,透過這四個步驟的推拿,可很好的調理小兒便秘,從而讓寶寶恢復正常大便,但是對於不懂的家長最好不要嘗試,以免導致操作不當等問題。
上面就是小兒便秘的推拿治療方法,對於小兒便秘都是可取得很好的效果的,家長不妨可以選擇其中的方法來治療小兒便秘,對於小兒便秘,最重要的還是要注意飲食的調理,合理新增輔食,多喝水多吃蔬果,對於防治小兒便秘都是非常有利的,家長要注意這些方面的調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