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齲可以治癒嗎

深齲是可以治癒的,但是需要有好的方法來進行治療,同時注意事項也有很多。在治療時首先,仔細詢問深齲病史,其次,檢查深齲洞底,透過看、探、挖等過程,來徹底解決問題,以保障牙齒健康。最後,選擇充填材料,真正達到治療目的。

深齲是一種較為嚴重的齲齒,深齲的出現,給患者帶來極大的痛苦。如不及時有效的治療還將會併發其他症狀。然而在進行深齲的治療過程中,一定要有所禁忌。那麼對於患者來說深齲可以治癒嗎?
首先,詢問深齲的歷史。瞭解深齲治療的歷史是非常重要的,特別是瞭解是否存在不適宜拔除牙齒的情況,這樣對深齲治療的效果更為重要。
深齲洞底檢查:透過觀察、探查、挖掘等方法對深齲洞底進行檢查,瞭解齲洞底情況。防止洞底情況不明,影響治療效果,造成不必要的疼痛。
1、觀察
檢查空腔底部的顏色是否有變化,正常洞底為淡黃色牙本質。脫鈣的顏色應為淺黃色和淺棕色之間的顏色變化,光線透過牙科鏡反射到口腔底部,觀察到的顏色是紅色,這是活髓的標誌。
2、探索
齲洞底的探索有三個目的:瞭解齲洞底的敏感性。瞭解齲洞底是否被穿透(牙神經是否暴露),瞭解齲洞底硬度,瞭解窩底硬度的臨床意義,是確定充填腔的基本藥物。
3、挖出
蛀牙組織可以用高速鑽頭挖出,但挖出坑底的軟牙本質最好的方法是挖出,因為它可以控制挖出多少蛀牙物質,防止機器意外地突破牙髓。
最後,選擇填充材料。填料的選擇原則是填料對紙漿無刺激性。該材料對軟化牙本質具有再礦化作用或有利於修復牙本質的形成。該材料具有一定的強度,能承受咀嚼壓力。
以上是深齲的治療,需要注意的是,相信大家對深齲的治療有一個瞭解。一定要到正規醫院檢查治療,以免在治療過程中出現差錯,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