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下飯沒胃口怎麼辦

吃不下飯沒胃口分為多種情況,一種是沒有食慾,多與心理因素及消化功能有關,此時需調節情緒;還可能是因為消化酶分泌的減少,導致的食慾不振,那麼就需要服用助消化藥物,比如:消化酶製劑或胃腸動力藥等;另外還有一些疾病也可導致食慾不佳,如果經過生活飲食調節或服用藥物仍無改善,建議及時就診,查明病因後進行治療。

沒胃口吃不下飯,在現實生活中,是一件特別常見的現象,有很多人都有不吃早飯的習慣,但其實有時候不是不想吃,而是沒有胃口,看到早飯根本就沒有吃的慾望,那沒胃口吃不下飯這個時候該怎麼辦呢,吃不下飯沒胃口怎麼辦?
首先要有一個有規律的合理的進餐時間,保證每日三餐都要吃,不能因為工作和生活的原因就一頓吃一頓不吃,或者好吃的就吃,不好吃的就不吃,這樣都會造成吃不下飯或者沒胃口。在沒有胃口的時候可以多喝水吃水果。如果吃完水果後可以吃下飯的話,可能是因為上火所致,可以多喝些水,適量的吃些清火的水果,這樣有助於降火增加食慾。
在平時飲食上如果是吃了過於油膩的食物後,是會引起吃不下飯的症狀,可以吃些香菜,香菜可以有助於解油膩緩解喂冷,還有助消化的作用。吃一些開胃的食物。再遇到沒胃口的時候可以在吃飯的時候吃些醋或者是辣味的食物這樣可以刺激食慾,有助於增加進食量。很多朋友如果吃飯沒有胃口的話就會吃些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辣椒等,其實這樣是不對的。
吃飯總是噁心反胃,除去懷孕的原因,很可能是慢性胃炎或肝膽有病。現在得胃病的人越來越多了,過去發病者多為中年人的胃病,而今發病年齡大有提前的趨勢,如今很多年輕人不注意飲食習慣,胃病就是由於人們的暴飲暴食、飲食不規律所引起的。
大多數胃炎患者缺乏臨床症狀,部分患者常有上腹部脹悶、噯氣、吐酸、食慾減退,或無規律上腹隱痛,食後加重等諸多表現。慢性淺表性胃炎經治療多能痊癒;若失於治療,則可進一步發展,固有腺體因炎症破壞而減少,可以轉化為萎縮性胃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