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氣虛該怎麼治

心氣虛的患者會出現心慌、氣短的情況,重者則會影響到日常生活,以下幾個治療方法,可以治療心氣虛。可以採用中醫的方法進行治療,內服與外敷效果都是比較不錯的。日常 生活中合理選擇豬心、西洋參、小麥、人參、苦瓜等進行治療。

心氣虛是現在人們經常會得的疾病,雖然並不是什麼大病,但卻會對正常生活有影響,因此要做好護理工作。作為常見病,人們對它的瞭解似乎很少,而真正得病以後也不會尋找什麼方法治療。那麼,到底心氣虛該怎麼治?
治療心氣虛最主要的就是補心氣,安心神,我們可以採用中醫治療方法,內服和外敷,內外雙補進行治療和調理。同樣可以採用飲食療法,飲食宜清淡,可進食時令鮮果,亦可食用一些滋補陽氣陰精的食品,忌食辛辣,生冷的食物。
豬心
用豬心一枚,切後同姜、蔥、細鹽適量煮食。因豬心補心,可治心悸怔忡,適宜心血不足,心氣虛弱而心悸者服食。也可用不落水豬心1只,剖開,連豬心血,加入硃砂6克,重湯燉約3~4小時,分3~4次服食,連吃2~3只豬心。此法適宜痰火入心,驚悸發狂者食用。
西洋參
單以西洋參片3~5克,泡茶常飲。適宜心氣不足或陰虛火旺之心悸者食用。
小麥
宜用小麥60~100克,同大棗10枚,炙甘草6~10克,一同煎水代茶頻飲。此法尤其適宜婦女體虛心悸,或心臟神經官能症心悸不安者服用,可以起到養心安神止心悸的效果。
人參
可用人參3克,切片,每天泡茶飲。適宜心氣虛弱,產後病後體虛之人心功能不全而心悸時食用。
苦瓜
性寒,味苦,有清心火的作用。苦瓜“除邪熱,清心明目。明日清心。這對痰火上擾或心火偏旺的心悸者,食之尤宜。
看過以上介紹的心氣虛該怎麼治,希望可以真正幫助患者解決問題,以真正達到治癒的效果。除了這些治療方法,在生活中要養成好習慣,飲食要有規律,此種做法是可避免疾病發生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