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紅黴素腸溶片的服用禁忌

服用地紅黴素腸溶片時出現了嚴重的過敏反應,就要停止用藥;十二歲以下的患者禁服;服用藥物後出現嚴重的不良反應,患有菌血症時都要禁服;這種藥物不可以嚼服,不可以與三唑侖同服。

地紅黴素腸溶片是一種比較常用的抗生素,如果患者體內有炎性感染,需要應用抗生素,但是對青黴素過敏,就可以用這種藥物進行替代治療。許多藥物在服用的時候都有禁忌症,地紅黴素腸溶片也是如此,那麼,地紅黴素腸溶片的服用禁忌具體有哪些呢?
1、過敏者禁用
如果自己曾經有過紅黴素、地紅黴素或者其他大環內脂類抗生素過敏史,嚴禁服用這種藥物;如果在服用這種藥物時出現了嚴重的皮疹等過敏反應,應該立即停藥。否則不但會影響身體健康,嚴重時還可能會有致命的危險。
2、十二歲以下患者的禁用
這種藥物主要是針對十二歲以上的患者的,當十二歲以上的患者因為肺炎鏈球菌、卡他莫拉菌等病菌入侵,出現了炎性感染疾病時,都可以應用這種藥物進行治療,十二歲以下的患者不可以服用這種藥物,否則會對身體的健康發育造成一定影響。
3、不良反應嚴重者禁用
有些患者在服用這種藥物後,會出現頭暈、頭痛、腹痛、腹瀉等不適症狀。如果症狀較輕,可以遵醫囑繼續用藥,如果症狀較重,最好能停止用藥,以免藥物的毒副作用嚴重危害健康。
4、菌血症患者禁用
一般患有菌血症的患者,或者是潛在菌血症的患者都不可以應用這種藥物,因為服用藥物所提供的藥效濃度不能達到治療的部位,即使用藥液沒有治療效果。
5、不可嚼服
服用這種藥物抗菌消炎的時候,可以和食物同服,也可以在飯後一個小時內服用。服用的時候需要整片吞服,不可以分割、壓碎或咀嚼,否則藥物會受到胃酸的破壞,導致藥效降低。
6、不可以與三唑侖同服
因為這兩種藥物同時服用,會降低三唑侖的清除率,影響治病的效果,所以最好不要同時服用這兩種藥物,如果同時服用,需要加大三唑侖的藥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