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導性耳聾的治療方法

傳導性耳聾比較常見,這樣對於患者的影響非常大,但是透過合理的治療還是有痊癒的可能性。目前臨床上治療傳導性耳聾常有的方法有:藥物治療、外科治療、助聽劑療法以及高壓氧治療等,每一種治療方法都有獨特的優勢以及弊端。患者可根據自身實際病情選擇合適的方法進行治療。

耳聾又被稱為聽力損失,屬於耳科常見疾病,誘發耳聾的原因有很多,而根據誘發耳聾的性質不同,耳聾又可以分為很多種型別。其中,傳導性耳聾是一種發病率比較高的耳聾種類,不僅會影響到正常的人際關係,也會影響到心理健康。那麼,傳導性耳聾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一、傳導性耳聾的治療方法
1、藥物治療
這是一種常見治療方法,患者在進行藥物治療的時候,一般可運用純中成藥配方,運動傳統辨證分型,採用針對性治療,但是效果並不見明顯。
2、外科治療
外科治療是治療傳導性耳聾的一種有效方法,多在病情發展嚴重,藥物治療無明顯反應時,可提倡應用。因為這種治療辦法會給患者造成很大的痛苦和承過重的經濟負擔,且效果也不怎麼理想。
3、助聽器療法
助聽器療法是很多患者比較推崇的一種治療方法,患者可運用助聽器,擴大外部聲音,刺激聽覺神經系統,不過效果大多不怎麼好。
4、高壓氧治療
傳導性耳聾的治療還包括高壓氧治療這一方法,原理是提高氧分壓,增加血漿中血氧彌散率,可迅速糾正組織缺氧。另外,氣體分壓差越大,彌散速度也越快。因此,越是缺氧的部位,在高壓氧壓力下彌散至該處的氧量也越多。
二、傳導性耳聾有哪些危害
1、人際關係
傳導性耳聾的出現常使患者在學校或社交場合中難以跟同學或親友接觸,面對面交流溝通存在障礙,在電話中無法聽清對方在電話中說什麼,產生被隔離感。正常生活中,可能會聽不見汽車鳴笛聲,易出交通事故。同時,在工作生活中因為常聽不清楚別人說話,易造成誤會,影響人際關係。
2、影響心理健康
身體健康與聽力程度息息相關。在多項研究中,研究者測量了老年患者的健康程度,然後為他們配上助聽器,2個月後作同樣測量,發現他們身體及心理健康都有明顯改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