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強迫症 強迫症什麼意思

  什麼是強迫症?強迫症什麼意思?專家說:強迫症是精神疾病的一種,臨床上很多強迫症患者都是重度的強迫症患者,這些重度強迫症患者就是因為沒有及時接受治療才導致的,所以強迫症是需要治療的,不過由於大家對強迫症缺乏瞭解,因此就容易導致治療時機延誤,下面為大家詳細介紹強迫症的具體表現。

  什麼是強迫症?強迫症什麼意思?強迫症的表現主要有以下幾種:

  一、強迫性儀式動作:患者總是做一些具有象徵性福禍兇吉的固定動作,試圖以此來減輕或防止強迫觀念所引起的焦慮不安,如以手拍胸部,以示可逢凶化吉等。

  二、強迫洗滌:常見有強迫洗手、洗衣等。如有位醫院掛號員,她認為接觸一些腫瘤病人的門診卡可以“傳染”到腫瘤,如她的手再接觸到家門把手,則認為會間接傳染給自己家人。於是每次下班回家總是喊家人開門,她則高舉雙手進入,然後反覆洗手,內、外衣服全部換洗,直到深更半夜才吃點夜餐就寢。

  三、強迫計數:什麼是強迫症?強迫症的表現包括患者見到某些具體物件(如電杆、臺階、汽車、牌照等)時,不可剋制地計數,如不計數,患者就會感到焦慮不安。

  四、強迫檢查:是患者為減輕強迫懷疑引起的焦慮不安而採取的措施,如出門時反覆檢查門窗是否關好,寄信時反覆檢查信中的內容,看是否寫錯了字等等。

  五、強迫情緒:患者對某些事物感到厭惡或擔心,明知根本無必要卻不能剋制。例如,擔心自己會傷害別人,擔心自己會說錯話,擔心自己受到毒物的汙染或細菌的侵襲等。

  強迫症狀有時嚴重,有時減輕。當我們對“什麼是強迫症”這個問題進行了解之後,是不是就對強迫症有了一個清楚的認識了呢。我們只有注意對強迫症進行了解,並且注意做好強迫症的防治是一件很有必要的事情。如果大家對強迫症還不是很清楚的話,可以線上免費諮詢專家,祝願大家都可以健康的生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