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老年痴呆該怎麼辦呢?

  老年痴呆是一種慢性、進行性精神衰退疾病,痴呆症往往會剝奪老年人的記憶及語言功能。那麼,得了老年痴呆怎麼辦呢?下面我們為大家詳細介紹。

  1、每天清晨及傍晚在空氣清新的地方快步走一小時:快步走可以運動腰下部的緊張肌,提高攝氧量,有助於刺激腦細胞,防止腦細胞退化,對老年痴呆症的預防,有理想的效能。

  2、經常做手指動作的頭腦體操:經常做隻手十指指尖的細緻活動,如手工藝、雕刻、製圖、剪紙、打字,以及用手指彈奏樂器等,能使大腦血液流動面擴大,促進血液迴圈,有效的按摩大腦,能幫助大腦活潑化,預防痴呆。

  3、得了老年痴呆怎麼辦?老年痴呆患者應應經常使用手指旋轉鋼球或胡桃,或用雙手伸展握拳運動:手指是大腦最突出部份(康德語)。如經常做上述運動,可刺激大腦皮質神經,促進血液迴圈良好,增進腦力靈活性老年痴呆症,延緩腦神經細胞老化,可預防痴呆。

  4、實施頭頸左右旋轉運動:這種運動不但可使上脊椎的轉動變得滑順,預防老年人罹患椎骨腦底動脈迴圈不全的病症,還可延緩腦動脈硬化,預防老年痴呆的功效。得了老年痴呆怎麼辦?老年痴呆患者應先將頭頸緩慢地由左向右旋轉一百圈,再將頭頸由右向左旋轉一百圈,隨時隨處可做,方法簡易老年痴呆症狀,效果卓著。

  對輕度痴呆的老人,要督促患者自己料理生活,如買菜做飯、收拾房間、清理個人衛生,鼓勵患者參加社會活動,安排一定時間看報、看電視,使患者與周圍環境有一定接觸,以分散病態思維,培養對生活的興趣,活躍情緒,減緩精神衰退。對中、重度痴呆老人,家屬要花一定時間幫助和訓練患者的自理生活能力,如梳洗、進食、疊衣被、人廁,並要求其按時起床。家人或照顧者陪伴患者外出,認路、認家門;帶領患者幹些家務活,如擦桌子、掃地。晚飯後可讓患者看一會兒電視。堅持一段時間後,有些患者生活可以基本自理。

  透過以上內容的介紹,相信大家已經瞭解了得了老年痴呆怎麼辦。專家提醒,得了老年痴呆不要慌,積極治療、護理是關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