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瀉吃什麼藥

腹瀉的藥物治療有青黴素、頭孢、喹諾酮類的藥物都可以選用,對於病毒感染,抗生素是不推薦使用的,對於消化不良或是胃腸功能紊亂導致的腹瀉,可以使用一些止瀉藥,比如蒙脫石散或益生菌等。

腹瀉的藥物治療,應該分這麼幾類,那麼比如說針對感染性腹瀉的,那麼可以選用抗生素的治療,那麼抗生素對於成人來說,可以選用的品類比較多,比如說青黴素類的,頭孢類的,喹諾酮類的,都是可以選用的。那麼對於病毒感染的話,一般來講,抗生素使用是不推薦的,但是如果病毒感染合併了細菌感染的話,也是可以使用的。那麼對於由於消化不良,或者是胃腸功能紊亂,那麼這個時候,我們說可以使用一些止瀉藥,比如說蒙脫石散,還有一些像消化不良的話,也可以採用一些益生菌的治療。

現在比較常用的益生菌,品類也比較多。可以選用一到兩種,再有一些消化不良的,或者是受飲食機制引起的,也可以吃一些幫助消化的,比如說保和丸,大山楂丸諸如此類的,那麼幫助這個消化,也能夠達到這個改善腹瀉的一個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