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性食管淋巴癌的症狀有哪些

  相信大家很少聽說過原發性食管淋巴癌這種疾病,今天就帶大家瞭解一下原發性食管淋巴癌吧,那麼大家知道原發性食管淋巴癌的具體症狀嗎?

  原發性食管淋巴癌屬於淋巴結外淋巴瘤,較為少見,在全部胃腸道惡性腫瘤中的發病率不到4%。淋巴結外淋巴瘤在淋巴癌中的比例為24%~25%,其中15%見於扁桃體或發生於咽淋巴環(由咽扁桃體、咽鼓管扁桃體、舌扁桃體和顎扁桃體共同圍成的Waldeyer環)。

  原發性食管淋巴癌的症狀

  下面就來和大家說說原發性食管淋巴癌的症狀吧,瞭解原發性食管淋巴癌的症狀有利於我們治療原發性食管淋巴癌,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據報道,食管原發性非霍奇金淋巴瘤(NHL)多見於男性,平均發病年齡61歲。

  食管原發性淋巴癌病人一般無症狀。但亦有報道吞嚥困難是食管原發性非霍奇金淋巴瘤(NHL)病人常見臨床症狀之一,系食管黏膜下腫塊堵塞食管腔而引起。其他症狀有食慾不振、消瘦,上腹部疼痛,聲音嘶啞、咳嗽及發熱等。

  食管原發性惡性霍奇金淋巴瘤(HD)十分罕見。Wood和Columan(1973)報道的354例診斷明確的原發性淋巴結外淋巴癌中,病變原發於食管的病例僅佔0.3%。1977年,Camovale等報道經組織學檢查確診的食管淋巴瘤共8例,其中食管霍奇金淋巴瘤只有1例。

  早期診斷存在很大困難,而且明確或鑑別其原發性淋巴瘤抑或繼發性淋巴瘤亦非易事。胃腸道(包括食管)某一部位的原發性淋巴癌如能做到早期診斷,透過外科手術切除治療有可能達到治癒的目的,而繼發性淋巴瘤只能進行姑息性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