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癲癇病會帶來哪些危害

小兒癲癇病的出現也是很常見的,癲癇病患者要注意這種病給孩子身體帶來的影響,小兒的癲癇病患者要積極的注意瞭解這種嚴重的病,及時的注意瞭解癲癇病,那麼,小兒癲癇病會帶來哪些危害?今天我們就請專家來詳細介紹一下。

小兒癲癇病的危害很多,而小兒癲癇多發生在小兒某一特定發育時期,專家發現,在臨床表現和腦電圖有特徵性對抗癲癇藥物治療敏感或能夠自發緩解、預後良好的癲癇綜合症,不包括高熱驚厥、全身強直一陣攣發作、典型失神及其他偶然發作的癲癇。

小兒癲癇病患者多發生在3-13歲,男孩較女孩多見,發病率佔學齡兒童癲癇的15%-25%。臨床表現多種多樣,有的在睡眠中或剛醒時發作,有的無規律性。

小兒癲癇發作時一側面肌強直或陣攣,流涎,少數有軀體感覺症狀,如側頰、齒齦、舌或唇等感覺異常,偶爾擴及面部、上肢,意識存在,語言暫停,發作持續時間短暫,發作頻率,以後逐漸減少。發作後長期無後遺症,神經系統檢查無異常,智力正常。

小兒癲癇病的危害很大,專家介紹,兒童癲癇症的痙攣與成年人有所區別,由於兒童的腦部沒有完全發育,所以兒童癲癇病患者在病發時會產生更為嚴重的癲癇狀況,所以在平時應該給予更加的關注。在此專家提醒各位兒童癲癇症的患者親屬,如果發現孩子出現癲癇症狀,一定要及時接受正規的治療。

此外,小兒癲癇還會讓孩子心理產生陰影,父母還要注意對孩子進行心理教育,使其儘量擁有平衡心態。

溫馨提醒:小兒癲癇的危害包括身體和心理兩個方面,而且這種疾病治療過程會比較漫長,望癲癇病患者積極的注意保健,祝您早日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