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便秘怎麼辦快速解決方法

孕早期便秘有症狀:

一般情況下,處於懷孕初期的媽媽們,如果出現食慾不振,排便不順,間隔達到兩天以上,而且糞便很乾硬,這種情況就是孕早期便秘。患上該症的準媽媽可能會有腹脹、腹痛的症狀。如果情況惡化,膀胱的氣化功能衰竭,可能會致使急性尿瀦留,甚至引起腸梗阻,嚴重威脅生命健康。

造成孕早期便秘的原因

1.運動量減少:當今時代,一旦懷孕,女性就成了家裡的“皇后”,家人們都會使出十二分的精力來照顧準媽媽。而準媽媽為了保險,也很少再運動,殊不知,很多人正是因此而患上孕早期便秘。

2.纖維及水分攝取不足:近些年來,我國飲食慢慢偏向西方的精細細緻,纖維質的攝取相對比過去減少很多,懷了孕的女性往往又會攝入許多富含蛋白質和脂肪的食物,而減少了蔬果的攝入量,這便導致纖維素的缺失。

3.內分泌激素變化:準媽媽們剛開懷有寶寶時,身體裡的胎盤會分泌許多孕激素,導致胃難以正常分泌,致使胃腸肌肉鬆弛,蠕動能力也大不如前。

緩解孕早期便秘的方法:

為了緩解不適,建議準媽媽從最簡單的生活方式進行調整,在保持好心情的同時,定時排便,科學喝水,多做運動,謹慎用藥。

1.保持身心愉快:在懷孕早期的孕婦應有一個合理、健康的生活方式,保證足夠的休息,不宜太疲勞,保持陽光心情、樂觀心態。孕早期的不適感可能會讓人焦躁,準媽媽要多做一些有趣開心的事,比如傾聽優美的音樂、欣賞美麗的花兒、靜下心來閱讀一本好書等,儘量杜絕不良情緒,避免受精神刺激。

2.晨起準定時排便:定時排便對準媽媽來說是一個絕佳方法,具體做法是在早晨起床或吃完早飯後如廁。早餐後的1個鐘頭左右是排便最佳時間,因為吃完早點後結腸的推動比較活躍。此外,便意來時,千萬不要強忍。孕婦吃什麼好推薦七款好喝的安胎湯女人是水做的,平時肯定會喝各種各樣的湯湯水水,也會比較講究,尤其是懷孕期間的女性,更要注意喝什麼湯了,下面為你介紹七款好喝的安胎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