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腔炎的自我按摩治療法是什麼呢

盆腔炎的自我按摩治療法是什麼呢?這也是大家都很關注的,為了解除大家的疑惑,專家做了相關介紹。

盆腔炎的自我按摩治療法:

1、預備式

取坐位,腰微挺直,雙腳平放與肩同寬,左手掌心與右手背重疊,輕輕放在小腹部。雙目平視微閉,呼吸調勻,全身放鬆,靜坐1~2分鐘。

2、揉按脾俞穴、胃俞穴

雙手握拳,將拳背第2、3掌指關節放在脾俞穴、胃俞穴,適當用力揉按0.5~1分鐘。脾俞穴位於第11胸椎從胸骨下端突起,即劍突處向後,再向下數2個突起棘突下旁開1.5寸處。胃俞穴位於第12胸椎,從胸骨下端突起,即劍突處向後,再向下數3個突起,棘突下旁開1.5寸處。健脾和胃,祛溼止帶。

3、揉按腎俞穴

兩手叉腰,將拇指按在同側腎俞穴,其餘四指附在腰部,適當用力揉按0.5~1分鐘。腎俞穴命門穴旁開1.5寸處。溫補腎陽,強腰壯骨。

4、搓擦腰骶

將雙手掌分別放在腰部兩側,自上而下用力搓擦腰骶部0.5~1分鐘,以腰部發熱為佳。強腰健腎,活血通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