稽留流產應與哪些疾病相鑑別

稽留流產是指胚胎死亡而仍稽留於宮腔內者,且孕產物一般多在症狀產生後1~2個月內排出。孕婦多有早期妊娠先兆流產經過,此後子宮不再長大,反漸縮小,且亦不象一般妊娠那樣柔軟。稽留流產與其他流產不同,主要與異位妊娠、葡萄胎、功能失調性子宮出血進行鑑別。

1、異位妊娠

流產時子宮出血量一般較異位妊娠為多;與其他異常妊娠亦不同。異位妊娠多為點滴陰道流血。

2、葡萄胎

葡萄胎的流血常為暗紅色,也可反覆流血,甚至發生大量陰道流血,如仔細檢查,有時在血中可查到水泡樣組織。

3、功能失調性子宮出血

功能失調性子宮出血則多發生在生育期年齡的兩端,其發生在40歲以上者常有停經史,雖陰道大量流血,但多無腹痛,很少雜有其他排出物。

對這種情況,一般結合孕產史及有無避孕措施,不難區別。如還不能確診,可行診斷性刮宮,經病理檢查,多可確診;也有利於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