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牙齒白斑治療方法

牙齒的好壞是比較重要的事情,所以在小孩子的時候就要做好對牙齒的護理,由於小孩子會吃很多的食物,有時候還會出現刷牙不及時的情況,於是有的小孩子牙齒就出現了白斑,這個很多的家長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也不知道當小孩子牙齒出現白斑的時候,要怎麼解決這個問題,小孩子牙齒出現白斑的時候要及時的進行處理。

孩子牙齒有白斑是怎麼回事:

1.如果發現孩子的牙齒長了白斑,這意味著他的牙齒正在脫礦中。脫礦是齲齒的先兆,假如處理不好,很容易開展成齲齒。牙齒脫礦,最顯著的特徵就是牙齒顏色變白,但暗淡無光,看起來明顯和正常白牙不同。

2.早期的脫礦只是牙齒顏色發生改變,任由開展下去就會,牙齒外表開端呈現細微缺損。牙齒呈現脫礦後,繼續發展就會發生“齲壞”,繼而呈現“牙洞”“缺口”“缺損”等,這表明孩子已經長齲齒了。

3.一旦出現齲齒,必須進行治療,因為齲齒是不能自己恢復的,只會越來越厲害。不但會讓孩子食物塞嵌,疼痛不適,而且破壞牙齒外形,影響發音和美觀,對頜骨裡恆牙胚的發育和孩子面部外形的發育也可能帶來潛在的影響。

牙齒白斑治療方法:

1、氣動磨光。牙醫也常用這個方法去除牙齒上白斑,使用有摩擦作用的東西輕輕地磨掉白斑,通常用的小蘇打。這個方法最適合去除小小的白斑,因為過度摩擦牙齒會去掉薄薄的牙釉質。

2、化學微磨。和氣動磨光一樣,化學微磨的目的是輕輕地去掉導致牙齒變色的鈣沉澱物,從而消除白斑。這個方法只適合去除小到中等大小的白斑,因為用化學劑摩擦大面積牙齒,只會使它們損壞得更嚴重。

孩子牙齒白斑較嚴重的,家長應儘快帶孩子去專業牙科診所補牙,越早修復越好。所有窩溝深的牙齒都應該做窩溝封閉,在小朋友能配合的時候儘早封閉,預防齲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