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為什麼會出現鼻異物

鼻腔異物的出現對孩子的身體造成了很大的影響,家長髮現後也非常的著急,但這個病是怎麼引起的?這是患者及其家屬十分關注的事情。專家認為鼻異物患者,應及時及早地進行治療以免病情加重,並給其帶來更多的影響。哪些原因會引起鼻異物?下面聽聽壹藥網專家的詳細介紹。

為什麼會出現鼻異物。

鼻異物分為內源性和外源性兩大類。內源性異物如死骨、凝血塊、痂皮等。外源性異物有植物性、動物性和非生物性3種,植物性異物多見,如花生米、豆類等。動物性異物較少見。非生物性異物多因戰傷、工傷或誤傷所致,如彈片、碎石、木塊等。

病因

1、兒童玩耍或好奇將果核、豆類、紐扣、玻璃球等小物品塞入鼻孔,臨床最多見。

2、外傷因工礦爆破、戰傷、誤傷等所致,石塊、彈丸等經面部射人鼻腔、鼻竇、眼眶等處,破壞性大,病情較複雜。

3、動物性異物如水炬、昆蟲等爬入鼻內,多因露宿或野浴時發生。

4、醫源性異物如紗條、棉片等遺留於鼻內。凝血塊、骯皮、結石等潞留鼻內。

透過以上講解,相信您已經對鼻腔異物的原因有一定的瞭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