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勞損怎麼治療才有效果

因為生活和工作壓力的逐漸增大導致腰肌勞損的發病率逐年升高,那麼應該如何認識腰肌勞損的發病呢?一下是專家對本病的基本解釋和介紹。

經常的反覆的積累性輕微損傷(勞損),可引起肌肉附著點、骨膜、韌帶等組織的充血、水腫、滲出、纖維組織增生和粘連等病理改變,刺激和壓迫神經末梢導致腰痛。病變發生以後,為了減少病變部位的活動,一些肌肉常呈痙攣狀態,而持續性的腰肌痙攣也可造成軟組織的積累性勞損,從而加重組織的病理改變。有些職業需要在一個固定姿勢下工作,這也是勞損的重要原因。急性軟組織扭傷如未能獲得完全恢復,也可能轉為慢性勞損。

要想預防腰肌勞損的發生,首先應保持良好的姿勢,正確的姿勢應是抬頭平視、收腹、挺胸,維持脊柱正常的生理弧度,特別是學齡兒童保持良好的姿勢最為重要,平常還要加強體育鍛煉,使腰部肌肉、韌帶、關節囊處於健康發育的良好狀態。腰部肌肉強、韌帶彈性大,發生腰肌勞損的機會大大減少。在平常的勞動或工作中應注意體位,應儘量避免在不良的體位下長時間工作和勞動,對單一勞動姿勢的人應堅持工間操鍛鍊,或用腰圍保護腰部;對有慢性病、營養不良、肥胖的人更要注意勞逸結合,做到多休息,不宜過度勞累;患急性腰扭傷後應及時徹底治療以及注意腰部保暖,避免腰部受寒。

根據以上專家的介紹和解讀,相信你對腰肌勞損的發病有了全面的瞭解。所以在生活中如果還有什麼困難你可以諮詢專家,為你進行詳細的介紹和解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