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出現過敏性鼻炎有什麼表現

春季出現過敏性鼻炎有什麼表現?春季是萬物復甦的季節,各種病菌開始活動,感冒、過敏性鼻炎等疾病頻頻發生。過敏性些鼻炎發生最好能及早察覺症狀並採取相應的治療和護理措施,避免鼻炎症狀加重。那麼過敏性鼻炎發生有哪些表現呢?

春季細菌滋生,是很多過敏性急性包括過敏性鼻炎多發季節。過敏性鼻炎發病塊,發病時間長,數小時、數天甚至數週等,過敏性鼻炎的症狀主要有以下這些特點。

1、鼻癢和連續噴嚏,每天常有數次陣發性發作,隨後鼻塞和流涕,尤以晨起和夜晚明顯。鼻癢為多數過敏性鼻炎的症狀,有時鼻外、軟顎、面部和外耳道等處發癢,季節性鼻炎以眼癢較為明顯。

2、大量清水樣鼻涕,但急性過敏性鼻炎反應趨向減弱或消失時,可減少或變稠厚,若繼發感染可變成粘膿樣分泌物。

3、鼻塞,這種過敏性鼻炎的症狀程度輕重不一,單側或雙側,間歇性或持續性,亦可為交替性。

4、嗅覺障礙,如果是由於粘膜水腫、鼻塞而引起者,多為暫時性。因粘膜持久水腫導致嗅神經萎縮而引起者,多為永續性很有可能是過敏性鼻炎的症狀表現。

以上幾點就是常見的過敏性鼻炎的症狀表現,希望這些內容對您有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