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痘應該怎麼預防呢

水痘應該怎麼預防呢?水痘是由水痘病毒引起的急性傳染病,經呼吸道飛沫和接觸傳染,一年四季均可發病,但多發生於冬春季,任何年齡都可被傳染,10歲以下兒童發病率在90%以上,青年人也可發病,通常在兒童期末患病,成人期仍敏感並可受感染。那麼如何預防水痘感染?

1、學習瞭解水痘相關知識,發現可疑呼吸道傳染病症狀者應向老師報告。患水痘的學生應及時去醫院就診,並在家中休息,水痘傳染性很強,應及早隔離治療,直至皰疹乾燥結痂脫落,病癒後才可復學。

2、保持教室、宿舍內外環境衛生和空氣流通,掃地應先灑水後再掃地。學生課間應到室外活動。

3、消毒可用施康消毒液,擦洗桌椅和學習用具,或噴灑室內空氣消毒。

4、要講究個人衛生,勤剪指甲,勤洗手,特別是患水痘的學生,要防止抓破皰疹引起感染。

5、多參加戶外活動,增強身體素質,少去人群密集、空氣不流暢的公共場所。

6、預防水痘最有效的方法是接種水痘疫苗。到目前為止,尚無特效方法治療水痘。而且,患者出皰疹前兩天即有傳染性,隔離病人並不能完全防止水痘病毒的傳播。所以,預防水痘最理想的方法是接種疫苗。

水痘應該怎麼預防呢?經過了上述內容的介紹希望大家對誰都預防採用的方法有所瞭解,同時也希望對預防水痘的發生能夠提供更好的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