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斑狼瘡的早期症狀表現是什麼

紅斑狼瘡的早期症狀有哪些呢狼瘡影響著人們的生活,嚴重危害著人們的健康。紅斑狼瘡也嚴重困擾著人們的日常生活,很多朋友都想了解一些紅斑狼瘡的相關知識。那麼,紅斑狼瘡的早期症狀有什麼呢就是紅斑狼瘡的早起症狀,就讓我們一起來學習瞭解一下吧。

早期紅斑狼瘡的症狀:對於紅斑狼瘡的早期症狀,專家指出:系統性紅斑狼瘡的早期表現往往不具特徵性。系統性紅斑狼瘡雖然好發於青年和中年女性,但近來老年人的患病率也有增多趨勢。

系統性紅斑狼瘡起病大多在春季,大部分患者的首發症狀是面部出現鮮紅色的斑疹,範圍侷限於兩側面頰部、鼻樑部,邊緣清楚,皮疹外形像蝴蝶,俗稱蝶形紅斑。這種皮疹還有光敏性表現,在室外陽光暴曬後皮疹顏色加深,水腫加重。用手觸控紅斑的邊緣,有一種柔硬感,患者往往沒有瘙癢感。

另外,早期的紅斑狼瘡患者,兩手背往往有凍瘡樣面板病表現。兩手背有大小不一、形狀不規則的水腫性紅斑,對稱分佈,一般不發生潰爛,不癢,有灼痛,稱為多形紅斑。這種皮疹不受季節影響,一年四季存在,而凍瘡好發於冬季,常發生潰爛,有明顯瘙癢。

上述為早期紅斑狼瘡的症狀,更重要的是早期紅斑狼瘡往往伴有許多不引人注意的全身症狀。如周身大小關節痠痛、低熱、乏力、貧血等。如您有以上症狀,一定要及時就醫診斷,做到早診斷早治療。

最常見的紅斑狼瘡有兩種,系統性紅斑狼瘡和盤狀紅斑狼瘡,系統性紅斑狼瘡有全身性的由內到外的各種症狀表現,系統性紅斑狼瘡是在紅斑狼瘡各型別中最為嚴重的一型。絕大多數患者發病時即有多系統損害表現,少數病人由其它型別的紅斑狼瘡發展而來。部分病人還同時伴有其它的結締組織病,如硬皮病、皮肌炎、乾燥綜合徵等,形成各種重疊綜合徵。系統性紅斑狼瘡臨床表現多樣,錯綜複雜,且多較嚴重,可由於狼瘡腎炎、狼瘡腦病及長期大量使用藥物的副作用而危及患者生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