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肌無力有救嗎

重症肌無力確實屬於一種危害巨大的疾病,對於重症肌無力患者來說,不要總是被“重症肌無力有救嗎”這類問題所困擾。在發現重症肌無力發作之後要注意做好重症肌無力的治療和護理,只有這樣才可以避免重症肌無力病情加重,因此重視做好重症肌無力的防治不容有失,下面小編為大家詳細介紹。

重症肌無力的護理要點包括以下幾點:一、注意鑑別危象的類別:及時的繼續擰鑑別危象的類別這也是搶救成功的關鍵,肌無力的危象是與膽鹼能的危象的治療的原則不相同的,鑑別危象型別這點對於搶救的成功與否有著至關重要的幫助。但膽鹼能危象也是表現出呼吸肌無力,因此,臨床上面有時也是對於肌無力危象與膽鹼能危象的鑑別十分困難。

二、注意控制肺部的感染:透過肺部的感染從而誘發了肌無力危象這是常見的原因,當危象發生了之後則又會加重了肺部的感染,形成了一個惡性迴圈,所以,患者要做好術後的護理工作,病人可以選擇一些有效的藥物來進行預防肺部的感染。

三、注意保持呼吸道的通暢:重症肌無力出現危象的特徵就是出現進行性呼吸困難,因此危象一旦發生,處理的關鍵就是要是保證呼吸道的通暢。如果是那些沒有進行氣管切開術的患者,可以及時行氣管內插管,行呼吸機輔助通氣,保持患者有效的通氣量。

重症肌無力有救嗎?重症肌無力確實屬於一種比較難治的疾病,但是對於重症肌無力患者來說,面對自身病情的時候不要放棄治療的希望,從心態上一定要注意做好自我調節,只有這樣積極的面對自身的疾病才可以更好的促使自己的病情穩定,希望以上對重症肌無力的介紹可以幫助到大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