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預防脫髮?

隨著社會工作壓力的增加,很多成年人都伴隨著脫髮的發生,而且越來月普遍。那麼面對這種社會現象,人們在生活中要怎麼採取預防措施呢?下面我們一起來看一下。

1.日常注意精神調攝,保持心情舒暢,如發現脫髮較多,不要驚慌,首先弄清是正常脫髮還是異常脫髮。如果是異常脫髮也不要有精神負擔,只要不是毛囊破壞,頭髮的恢復是完全可能的。

2.注意飲食調養,少食白糖、鹽、肥肉及辛辣食物,不酗酒。

3.起居宜忌:常鍛鍊,熱食、熱浴後出汗者,頭部注意避風;冬季注意頭部的防寒保暖,夏天防曬;勞逸結合,不操勞過度,不熬夜,不可縱慾過度;經常進行頭部保健按摩。

4.常清潔頭髮,中性頭髮一般1周洗1次,乾性頭髮10天洗1次,油性頭髮3天1次。洗頭水溫不宜過高和過低,不用強鹼性肥皂,選用各種適宜自己髮質的洗髮香波。洗頭後,不能溼氣未乾就睡覺,否則易生溼熱,損傷頭髮。

5.發常梳,以木製梳為好,先梳順發梢,再逐段上梳至髮根。

6.脫髮者儘量剪短頭髮,使營養集中於髮根。

7.少吹風、燙髮、染髮。

8.不要常梳髮髻、馬尾等緊束的髮型。

怎麼預防脫髮現象的發生呢?透過以上文章內容的介紹相信大家應該很清楚了,希望能夠對患者朋友們有所幫助。建議大家一定要選擇正規的醫院進行治療,平時保持一個樂觀的心態,這樣才能對治療有更好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