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便秘對人體的危害有哪些

很多患者認為不就是便秘嗎。沒有給與及時的治療,結果導致了很多疾病的出現,給治療也增加了困難,但是也許很多患者不知道長期便秘對人體的危害有哪些。下面具體介紹一下。

長期便秘對人體的危害有哪些。

武器一:頭痛

致病原因:體內毒素滯留過多導致細菌失衡、有害菌增多引發炎症、導致發熱、頭痛。

拆招:輕瀉劑、減肥茶、蘆薈這些有通便功能的藥物幫助疏通腸道,往往通便之後發熱、頭痛的症狀即可消失。

武器二:痤瘡

致病原因:毒素、油脂不能順腸道排出而錯走了毛孔這個“通道”,堵塞住便形成了痤瘡。

拆招:綠茶有很好的消毒、去火作用,也能幫助排便,增加飲水量,最好是熱水,幫助身體新陳代謝、加快汗液分泌,疏通毛孔,滋潤腸道。

武器三:痔瘡

致病原因:秘結的大便排出時對肛腸造成充血傷害,久坐不動也會造成腸蠕動緩慢,加重便秘情況。

拆招:每天睡前順時針按摩腹部50下、逆時針按摩腹部50下,改善腸蠕動緩慢問題。堅持兩三天就可見到成效。

武器四:心律不齊

致病原因:便秘導致人體內分泌紊亂、血管內垃圾和毒素逐漸增多、血液內攜帶的有害物質也越來越多、供血機能變差。

拆招:洗腸,把腸道內積存的垃圾廢物統統排出,多食用一些動物肝臟、血製品來清潔臟器、血液中的垃圾,用綠茶、綠豆湯、豆芽這些可以解毒的食物逐漸清理體內毒素。

武器五:膽結石

致病原因:膽結石是個重男輕女的病,女性便秘者中患膽結石的人數要大大高於男性便秘者。如果飲食中肉類偏多,再加上女性體溫要比男性高,便秘、膽固醇升高、膽結石就這樣逐漸形成了。

拆招:多食用黃綠色蔬菜,在增加食物纖維、幫助排便的同時還能增加維生素A,有利於降低膽固醇。

武器六:高血壓

致病原因:血液中無法排除的垃圾與脂肪含量增多,血液迴圈漸緩,黏度過高,最終導致血壓升高。

拆招:都可以通便,並有一定的降壓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