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功能不好有什麼危害患者每天堅持喝六杯水

肝功能不好,對於食物的代謝功能下降,飲食也要有所選擇哦,下面跟隨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選擇低蛋白食物

紅肉、全脂奶製品等,不健康的脂肪含量較高,肝功不好的人應多吃魚肉、瘦肉、高蛋白植物和脫脂奶。美國得克薩斯理工大學副霍斯特說:研究發現,只有攝入足夠蛋白,才能降低體液瀦留風險。

多吃全穀物食物

肝臟受損時,肝臟儲存備用糖分的功能受干擾,所以應多吃新鮮果蔬和全穀物食品。

多在家吃飯

肝功不好的人應少吃薯條等加工食品,少在外面下館子,以便控制鹽的攝入。

每天喝6至8杯水

肝功能不好的人更應每天堅持喝夠6至8杯水,脫脂牛奶、天然果汁、茶水等健康飲料也可。2014年的一項研究發現,每天喝咖啡可以降低丙肝患者的肝硬化風險。不過咖啡因有脫水作用,最好遵醫囑適量飲用。

絕對不能喝酒

喝酒會使處於肝病早期的患者病情加重,甚至惡化成肝硬化。

少食多餐

因代謝受影響,不少肝功不好的人,如丙肝患者,胃口不佳,或治療時會噁心、嘔吐等。建議少食多餐,既能減少不適,又能保證攝入足夠的營養。

不亂吃補品和藥物

最好透過飲食攝入足夠維生素,因為自行補充膳食補充劑可能有風險,如大量攝入維生素A可能傷肝。肝功不好的人用藥前應諮詢醫生,部分退燒藥、消炎藥等也傷肝。

肝功能不好的危害

一、肝苦毛病多,又黃又醜瘦不了

中醫講,百病之源,根在肝臟。如果肝臟代謝不正常,人體所需養分得不到及時供應,各個器官無法正常工作。

二、臉色暗黃,年紀輕輕變成黃臉婆

肝臟是人體的排毒工廠,吃進去的吃進去的有毒物質,有損肝臟的藥物,體內產生的毒物、廢物等都必須依靠肝臟來解毒。如果肝臟無法正常排毒,毒素就會滯留在體內,再美的女性也會變成黃臉婆。

三、色斑暗瘡此起彼伏,總也消停不了

肝臟負責幫助人體調節氣血水液,維持人體代謝正常。肝氣疏洩正常,氣血就不會瘀滯。水液也需要跟隨氣機流通,氣機暢通無阻,水溼就能正常排出體外,臉上也不會長暗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