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孩子打呼嚕方法有啥

打呼嚕是一種疾病,現在大家都知道,孩子打呼嚕也會對孩子的健康造成影響,要及時治療,打鼾怎麼治療?親看看下面的文字。

目前,臨床上主要有以下幾種:

1、打鼾的藥物治療方法

現代醫學研究證實,打鼾發生的主要原因為鼻和鼻咽、口咽和軟顎及舌根三處發生狹窄、阻塞,再加上睡眠時咽部軟組織鬆弛、舌根後墜等導致氣流不能自由透過咽部的氣道。目前國內外能治療打鼾的藥物有不少,甲狀腺素片促進新陳代謝,具有一定功效,服藥期間可以一定程度緩解,但不能治癒。國內從美國引進的鼾夫康口含片及噴劑配合使用可以在短時間內從根本上徹底治癒打鼾,它們消喉毒,強免疫,從根本上解除打鼾的根源,治癒後不會復發。

2、三導合璧技術

最新的三導合璧技術,在新引進的”鼾症導航定位擴寬術”、”射頻聲控消融治療術”的輔助下,透過國際最尖端的鼾症導航治療儀,鎖定形態改變部位,進行可視介入式療法,準確定位,對呼吸道堵塞部位輕輕的一擴,就可告別鼾聲,並且還能消除復發隱患。

3、止鼾舌託矯正物理療法

特徵是口腔器官矯正型,即遵循打鼾的機制,做成半口假牙套狀,睡覺時戴入口中,固定於牙床上,透過其上特殊的生物功能材料,直接作用於患者發生口腔變形的部位——上面的軟顎和下面的大舌頭,然後依據物理力學的矯正原理,恢復患者口腔內部器官的正確位置和形態,形成一個暢通的呼吸道,達到減少甚至從根本上消除小兒睡覺打鼾和憋氣的目的。

4、持續正壓通氣機及口矯器治療打鼾

持續正壓通氣機CPAP主要原理是透過睡眠時配戴一小型CPAP機,使面罩與呼吸機相連,類似吹氣球的原理,將咽部狹窄的部分擴大。每一個病人需要的壓力是不同的,因此需要醫生利用多導睡眠圖檢查來確定一個合適的壓力。CPAP機可以明顯提高血中氧的含量,適用於中重度打鼾及其它治療方法失敗的病人。

5、打鼾的手術治療

要根據阻塞的平面選擇不同的手術方法,如有鼻阻塞的病人應該進行鼻部的手術,使鼻道通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