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性腫瘤不手術可以嗎

現如今腫瘤這種疾病的發病率變得越來越高。一般情況下,我們可以根據腫瘤的型別將其分為良性腫瘤和惡性腫瘤兩種。一般來說,得了惡性腫瘤都是需要透過手術的方法來進行治療的,但是也有的人得的是良性腫瘤,那麼良性腫瘤不手術可以嗎?下面帶大家瞭解一下。

很多人的良性腫瘤都可以透過理療或者是藥物的方式來治療,所以是不需要使用手術的。因為手術它是有風險的,而且手術會給患者帶來創傷。畢竟手術要將患者的肌肉切開,有可能會流血或者是感染。一般而言,良性腫瘤透過藥物治療這種保守治療的方式,就能讓患者恢復健康。

如果患上的是良性的腫瘤,而且腫瘤本身比較小的話,那一般是不建議去做手術的。畢竟做手術是會對身體造成一定的創傷的,而較小的腫瘤並不會說對身體的健康造成什麼影響。如果想要治療的話,可以採取藥物治療或者是物理療法即可,並不建議透過手術的方法進行治療,以免給身體帶來創傷。

如果出現的是良性的腫瘤,腫瘤比較大,需要透過手術來治療,但是患者本身的身體素質的不太好,做手術不耐受,那就不建議做的。比如說良性腫瘤患者本身的心肺功能特別的差,根本無法做麻醉,也無法耐受手術的話,那是不能夠透過做手術來治療疾病的。因為對於這一類的人而言,就算是做手術能夠將腫瘤給切除,但是手術也是會給身體帶來巨大的傷害,而且需要很長一段時間才能恢復,如果貿然手術,只會得不償失。

從上面我們知道了良性腫瘤小不手術是可以的,所以患者是否需要手術治療,是醫生根據患者的病情和良性腫瘤的種類來判斷的。有的良性腫瘤,只是會讓患者的肌肉出現凸起,並不會對患者的身體造成任何影響,所以說是不需要手術切除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