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原因導致慢性肝炎疾病復發

在我們的現實生活當中有很多人被慢性肝炎疾病所困擾,他們最在意的問題就是導致慢性肝炎復發的一些誘發因素有什麼因為,這個疾病假如控制不好總是反反覆覆,我們可以透過下面的文章來了解導致慢性肝炎復發的因素。

1勞累過度

有資料表明,約有四分之三的患者因過度勞累而使肝功能反覆,如過多奔走、熬夜、精神緊張、情緒波動以及房事所傷。

2飲食不調

飲食不調會使慢性肝炎復發,因此,慢性肝炎患者飲食以清淡有營養的食物為主。特別由於飲酒而使肝功能復發的患者最多,酒在肝內氧化,可直接損害肝細胞,因此肝炎患者應禁酒。

3季節更迭

國內有人觀察了四季慢性肝炎肝功能的波動情況,其結果為,春季波動者佔2294%,夏季佔2385%,秋季佔917%,冬季佔1834%,以春夏兩季波動比例為最高。

4水土不服

某些患者肝功能剛剛得以恢復,就出差、旅行,因生活條件、水土環境的改變,造成機體內環境的某些變化而出現肝功能反覆異常。

5過服藥物

慢性肝炎患者因求愈心切,往往服用過多所謂保肝藥,這樣不但不利於肝病的治療,反而還會對肝臟帶來一定的負擔。

6其他疾病

慢性肝炎患者還會因感冒、腹瀉、氣悶、失血而導致肝功能波動。因此慢性肝炎患者一定要注意冷暖、保養脾胃、調理情態、謹慎起居,儘量避免因其他疾病而造成肝功能的波動。

以上六點內容講述了慢性肝炎復發的一些誘發因素,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那麼當身邊人患了慢性肝炎的時候一定要多注意上面的六點情況。在生活當中要多加註意預防慢性肝炎的復發。最重要的是疾病康復初期,也要堅持治療一段時間,鞏固一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