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腎食物:男人女人吃什麼補腎?

補腎壯陽、補腎吃什麼已成為人們最關注的話題。下面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男人女人補腎吃什麼?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越來越追求養生。而男人吃什麼補腎,女人吃什麼補腎,早已是人們最關注的話題了,男人跟女人的補腎食物是不一樣了。男人可以建議多吃核桃,女人則建議多吃葡萄。想了解更多請看下文。

男人吃什麼補腎?

核桃

補腎又補腦的核桃最適合現代男士,拼搏之餘補補虛耗過度的腦力,更有競爭力。

麥芽油:

嚴重缺乏維生素e會導致陰之莖退化和萎縮。性的激 素分泌減少並喪失生殖力。而麥芽油卻能預防並改變這種情況,所以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應常食小麥、玉米、小米等含麥芽油豐富的食物。

蜂蜜:

蜂蜜中含有生殖腺內分泌素,具有明顯的活躍性腺的生物活性。因體弱、年高而性功能有所減退者,可堅持服用蜂蜜製品。

韭菜:

又名起陽草、壯 陽草、長生韭,它是一種生長力旺盛的常見蔬菜。對男性 陰之莖勃 之起障礙、早之洩等疾病有很好的療效。患者每天都以韭菜佐食,或把韭菜子研粉,每日早晚各服15克,用開水送服。

海藻:

海藻含磺量超過其他動植物。而磺缺乏或不足會導致流之產、男之性性之功能 衰 退、性慾降低。因此,要經常服用一些海藻類食物,如海帶、紫菜、裙帶菜等。

果仁:

德國醫生髮現在某些經常大吃南瓜子的民族中,沒有前列 的腺 疾病發生。這是因為南瓜子中含有一種能影響男性的激素產生的神秘物質。此外,小麥、玉米、芝麻、葵花子、核桃仁、杏仁、花生、松子仁等也對性的 功能有益。

海魚:

沿海地區的居民多食魚類食物,因此他們常是子孫滿堂。其實,在古羅馬時期,人們就發現,魚類是滋養性 的欲的理想食品,特別是鯊魚肉,作為性 之愛的“催化劑”至今仍享有盛譽。科學研究證明,魚肉含有豐富的磷和鋅等,對於男女性的 功能保健十分重要,有“夫妻性和諧素”之說。一般而言,凡體內缺鋅者,男性會出現精子數量減少且質量下降,並伴有嚴重的性 之功能和生的殖功能減退,而女性則發生體重下降,性之 交時陰道分泌液減少等症狀。

大蔥:

蔥一直被人們看作是愛情和性的 欲的化身,巴爾幹半島一些民族的青年男女婚禮儀式上會出現蔥,表示希望新人健康快樂,新郎永荷男子漢的氣質。蔥的營養十分豐富,它能刺激情感。現代醫學研究表明,蔥的各種維生素可以保證人體激素分泌的正常,從而壯 陽補陰。

水果:

芒果:消炎,減肥,壯 陽蘋果:西紅柿對男人都是很好的,可以補鋅和番茄紅素;荔枝:可用於治療病後津液不足及腎的虧夢之遺,脾虛洩瀉;榴蓮:補腎壯陽;龍眼:入腎經,補腎固精。

雞蛋:

許多性學專家指出,雞蛋是人體性功營養最強的載體,是性的愛後恢復元氣最好的“還原劑”。千百年來,阿拉伯人一直流傳著在新婚前幾天吃蔥炒雞蛋的習俗,其目的在於保證新婚之夜 愛的美滿,雞蛋是一種高蛋白食物,其所含14.7%的蛋白質中,主要為卵蛋白和卵球蛋白,包括人體必需的八種氨基酸,與人體蛋白質相成相近。雞蛋蛋白質的人體吸收率高達99.7%(牛奶僅為85%)。這些優質蛋白是性之 愛必不可少的一種營養物質。

提示:能增強性的功能的保健營養食品遠不止於此,還有辣椒、桑椹、乾果、蘑菇、黑麥餅、蝦、驢肉、狗肉等。

女人吃什麼補腎?

黑豆腎之谷

黑豆味甘性平,不僅形狀像腎,還有補腎強身、活血利水、解毒、潤膚的功效,特別適合腎虛患者;有“營養倉庫”之稱的黑棗性溫味甘,有補中益氣、補腎養胃補血的功能。黑豆中蛋白質含量高達36%-40%,相當於肉類的2倍、雞蛋的3倍、牛奶的12倍;黑豆含有18種氨基酸,特別是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黑豆還含有19種油酸,其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達80%,吸收率高達95%以上,除能滿足人體對脂肪的需要外,還有降低血中膽固醇的作用。

葡萄:

現在正是葡萄大量上市的好時機,從營養價值來看,葡萄不僅含有礦物質鈣、鉀、磷、鐵和多種維生素,還含有多種人體必需氨基酸。中醫學也認為,葡萄性平味甘酸,入脾、肺、腎三經,多吃葡萄可以起到補氣養血、滋腎宜肝的作用。

這裡要注意的是,市面上的葡萄種類和顏色極多,最能補的腎的是黑葡萄。但是葡萄性偏涼,胃寒的人要小心,一次不要吃得太多。

黑木耳

黑木耳性味甘平,具有補氣補腎、涼血止血等功效。現代醫學實驗表明,它有減少血液凝塊的作用,因而對腦、心血 管病患者頗為有益。

黑木耳含蛋白質、脂肪、糖類和鈣、磷、鐵等礦物質以及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等多種營養物質。

其中,尤以鐵的含量特別豐富,比葉類蔬菜中含鐵量最高的芹菜高出20倍;比動物類食品中含鐵量最高的豬肝高出近7倍,故被譽為食品中的“含鐵冠軍”。它還含有一種植物膠質,這是一種對人體特別有益的天然補劑。黑木耳入廚可炒、燒、燴、燉,既可作為主料成菜,也可作為冬瓜湯、雞湯等湯菜中的配料。

栗子

性溫,味甘,除有補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補腎壯腰之功,對腎虛腰痛者,最宜食用。

枸杞子

性平,味甘,具有補腎養肝、益精明目、壯筋骨、除腰痛、久服能益壽延年等功用。尤其是中年女性腎 的虛之人,食之最宜。

何首烏

有補肝腎、益精血的作用,歷代醫家均用之於腎虛之人。凡是腎 虛之人頭髮早白,或腰膝軟弱、筋骨痠痛,或男子遺 精,女子帶下者,食之皆宜。

提示:女人補腎忌吃或少吃的食品—荸薺、柿子、生蘿蔔、生菜瓜、生黃瓜、生地瓜、西瓜、甜瓜、洋蔥、辣椒、芥菜、丁香、茴香、胡椒、薄荷、蓴菜、菊花、鹽、醬、白酒及香菸。

豬腰花

在民間豬腰花是最為常見的補腎食物,很多家庭在補 腎的時候都會吃一些豬腰花。但由於豬腰花中通常都含有比較高的膽 固醇,因此一些患有高 血脂的人群最好是少吃。對於一些正常的人群來說,豬腰花可以當做日常補 腎的一種佳品。

黑米

黑米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以及鐵、鈣、錳、鋅等微量元素,有開胃益中、滑澀補精、健脾暖肝、舒筋活血等功效;黑米和紫米都是稻米中的珍貴品種,屬於糯米類。黑米“滋陰補腎,健身暖胃,明目活血”,“清肝潤腸”,“滑溼益精,補肺緩筋”等功效;可入藥入膳,對頭昏目眩、貧血白髮、腰膝痠軟、夜盲耳鳴症、療效尤佳。長期食用可延年益壽。

黑芝麻

黑芝麻性平味甘,有補肝腎,潤五臟的作用,對因肝腎精血不足引起的眩暈、白髮、脫髮、腰膝痠軟、腸燥便秘等有較好的食療保健作用。黑芝麻含有的多種人體必需氨基酸在維生素E、維生素B1的作用參與下,能加速人體的代謝功能;黑芝麻含有的鐵和維生素E是預防貧血、活化腦細胞、消除血管固醇的重要成分;黑芝麻含有的脂肪大多為不飽和脂肪酸,有延年益壽的作用。

黑棗:

泡製而成的黑棗是大棗幹品,其補益作用大於鮮品,相比紅棗,它的養血補中作用更強。黑棗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有極強的增強體內免疫力的作用。黑棗性味甘溫,能滋補肝腎,潤燥生津。

黑棗最大的營養價值是在於它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與果膠,可以幫助消化和軟便。黑棗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多種維生素等。以含維生素C和鈣質、鐵質最多)。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多用於補血和作為調理藥物,對貧血、血小板減少、肝炎、乏力、失眠有一定療效。黑棗有加強補血的效果。

提示:女人補腎忌吃或少吃的食品—荸薺、柿子、生蘿蔔、生菜瓜、生黃瓜、生地瓜、西瓜、甜瓜、洋蔥、辣椒、芥菜、丁香、茴香、胡椒、薄荷、蓴菜、菊花、鹽、醬、白酒及香菸。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