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尿出血什麼原因

女性尿出血大多因泌尿系統疾病引起,包括膀胱、腎臟、輸尿管等器官發生的疾病。除此之外,血液疾病以及關節炎、心肌炎等疾病也可能引起尿出血。出現尿出血,患者要多喝水、調整飲食,避免憋尿,如果在尿出血的同時伴有尿痛、尿急等症狀的,應及時到醫院就診。

許多女性在小便時會發現有出血的症狀,這種情況往往令女性十分心慌。排除經期的因素,女性尿出血代表身體健康出現問題,一定要及時到醫院檢查,在明確病因之後再積極治療。那麼,女性尿出血什麼原因呢?
一、女性尿出血什麼原因
女性尿出血往往是由於泌尿系統的疾病引起的。尿液首先由腎臟生成,之後可經過腎盂、輸尿管以及膀胱、尿道等排出,凡是以上這些器官出現問題的,都可能會有尿出血的症狀。如果在尿出血的同時伴有排尿困難,或出現劇烈的腰腹部位的疼痛,可能是由於泌尿系統的感染引起的。如果在尿血的同時有尿急、尿痛的症狀,同時伴有下肢水腫,提示有腎臟疾病。
除了泌尿系統的疾病,患有血液疾病也會引起尿出血。關節炎、心肌炎等內科疾病也會引起尿出血。
二、女性尿出血怎麼辦
1.多喝溫水

一些輕微的尿路感染,雖然有尿出血的症狀,但患者不必過於緊張,可以多喝一些溫水。補充大量的水分有助於沖刷尿道,使細菌隨尿液被排出。即使是比較嚴重的尿路感染,多喝水也可以緩解不適感。
2.少吃刺激性食物
尿出血也可能因上火導致,患者平時要注意飲食,多喝水,多吃清淡食品,也可以改善相關症狀。
3.不要憋尿
如果尿液在膀胱中停留的時間太長,很容易誘發感染。因此,生活中在有尿意時應及時排尿,避免憋尿。
4.避免劇烈運動
生活中還要避免過於劇烈的運動,注意休息,在每次運動之後都要及時補充水分。以免因體內缺水而引發泌尿系統疾病。
5.及時就醫
在有血尿的同時如果出現腰腹部疼痛、尿急、尿痛等症狀的,應及時到醫院就診,以免耽誤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