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吃手是怎麼回事

嬰兒吃手是很普遍的現象,嬰兒吃手是為了自己得到心理上的安慰,還有就是嬰兒先天性的就是愛吸允手指,而沒奶嘴之時,他也想吸允,就是在尋求吸允一些東西,那麼這時就是對自己手很感興趣,此是其自娛自樂最大的表現之一。也可能是心理上尋求安慰,也可能是行為上障礙,還可能是正常行為。

在嬰兒的成長過程之中,會出現很多特異現象的,其中就有些嬰兒很愛哭鬧等現象,還有的嬰兒愛咬東西,吃手等,可以說真的有很多的方式,真的很奇異,那麼我們就此時機一起分享一下這方面的小知識,嬰兒吃手是怎麼回事呢?
1、得到一些心理上的安慰
嬰兒吃手是很普遍的現象,因為嬰兒吃手就是讓自己得到一絲絲安慰,還有是嬰兒先天性的,嬰兒本身就愛吸允一些東西,而沒奶嘴之時,他也吸允就是心理上的原因了,這時他會對自己手很感興趣,是自娛自樂的表現,而這時家長就不用著急了,假如想控制之時,首先從行為上控制他,不讓吸,而手上細菌較多,嬰兒愛吸手,就易讓細菌、病毒吸到嘴中,出現感染,不可控制之時,就給嬰兒勤洗手,減少細菌、病毒吃到嘴中。
2、心理行為上的障礙
嬰兒吃手也可能是心理、行為上的障礙,這就是吮指癖。有時思考某個問題、恐懼及害怕等諸多的原因,就會出現吃手現象,這也是心中壓力釋放的方式。
3、正常的行為方式
隨著嬰兒的長大,大腦功能就會發展,進而常出現吃手、抓握及學語等現象,這是嬰兒很正常的現象,家長不可過度擔心了。其中的因素就可能涉及了靠吃手動來幫助入睡等。也可能是長牙齒的時候,出現的牙齦不適情況,進而總是咬些東西。還有就是嬰兒處在口欲期導致的。此時涉及很多因素的,因此家長要注意規避,採取一定的措施。
上面所講述的情況就是嬰兒吃手到底是怎麼回事情況的簡介,這樣情況一般是嬰兒尋找心理上的安慰, 還可能出現了心理、行為上障礙。而也可能是正常行為方式等,可以說出現這樣情況的時候,是涉及很多因素的,因此可以注意觀察、糾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