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了雙眼皮喝酒的後果

割了雙眼皮喝酒後會加重面板充血水腫的情況,還會引起傷口劇痛,甚至是影響傷口的恢復,因為雙眼皮手術是比較精細的手術,如果喝酒會加重出血的症狀。所以一般情況下,建議割了雙眼皮後的一個月才能少量的喝酒,這樣可以避免出現不良的後果。

大多數人都希望自己的眼睛大大的,但是有些人天生眼睛就比較小,主要是因為單眼皮所造成的,這類人群通常會選擇割雙眼皮,這樣也可以讓眼睛看起來更大。割雙眼皮屬於比較小的整形手術,做完手術後需要特別注意護理,首先不能喝酒,否則會造成不良後果,那麼割了雙眼皮喝酒的後果具體有哪些呢?
1、加重面板充血水腫
割完雙眼皮後,最好不要喝酒,因為術後短時間內雙眼皮周圍的面板會處於充血水腫的狀態,如果喝酒就會使皮下淤血水腫更加嚴重。所以在做完雙眼皮手術後,短時間內不建議飲酒,應該多注意休息,24小時內可以進行冷敷,48小時後可以進行冷敷,在這期間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應該多喝水,保持心情愉悅,這樣可以促進傷口的恢復。
2、引起傷口劇痛
做完雙眼皮手術後最好間隔一個月的時間再喝酒,這是因為酒精會破壞雙眼皮後醫生所給消炎藥物的藥效,如果在這期間喝酒會感覺到術後留下的創口非常的疼痛。而且酒精還會和止痛的藥物發生藥理上的反應,不僅會增加疼痛感,還會危害到身體健康。
3、影響傷口恢復
做完雙眼皮手術後,如果馬上就喝酒,會導致痊癒的時間延期,因為酒精會稀釋血液,影響到身體給修復細胞的供血量,從而使傷口難以恢復延長,傷口的恢復時間。所以建議在做完雙眼皮手術後一個月才能喝酒,喝酒也儘量不要喝得太多,以免影響恢復。
4、加重出血
雙眼皮手術是比較精細的手術,手術後可能會出現滲血的情況,而飲酒會加重滲血,這是因為手術本身切口就比較小,所以就會造成血腫等嚴重的後果。甚至還可能會出現眼袋手術後血腫壓迫視神經,最終會引起失明等併發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