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胸水併發症有哪些

抽胸水相對來說是比較安全的,它引起併發症的機率也比較小,主要的併發症就氣胸,胸膜反應,肺水腫,皮下血腫這幾種現象,所以在平時一定要及時的重視起來。出現了這些併發症的情況後要及時的加以治療,避免對身體造成不可挽回的傷害。

當身體出現了一些不適或者是某些疾病時就需要採取對應的方法來治療,這樣才能夠讓身體恢復到健康的狀態中,如果出現了不適沒有及時的治療,很容易導致病情加重對身體健康造成影響,抽胸水是很多人都做過的一個事情,但是也有很多人對其不是特別的瞭解,下面來介紹一下抽胸水併發症有哪些?
1、氣胸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做過抽胸水,但是卻並不知道抽胸水能夠引起的併發症,抽胸水相對來說比較安全,出現併發症的機率也比較小,但是氣胸就是抽胸水有可能引起的併發症之一。因刺破髒層胸膜引起肺部氣體漏出,少量氣胸採取吸氧、臥床休息,大量氣胸需穿刺抽吸氣體。出現了氣胸的情況後千萬不要忽略其危害,要及時的進行處理。
2、胸膜反應
胸膜反應也是很多人抽胸水後會出現的一個併發症,這個併發症常見於年齡較小的患者,因緊張出現大汗淋漓、胸悶、心慌等症狀,應立即停止操作,囑患者臥床休息,吸氧,不論是出現了什麼併發症都應該要重視起來,及時的處理就可以將其對身體造成的危害降到最低。
3、皮下血腫
抽胸水還有可能會導致皮下血腫的情況出現,出現了這種症狀是因為操作不當刺破皮下血管出現腫脹、疼痛等症狀,2-3天后可吸收,血腫較大建議請外科治療,治療的時候要積極的配合醫生,不要有牴觸的心理。
4、肺水腫
肺水腫也是抽胸水會引起的一個併發症,這是大量胸腔積液患者一次性抽取積液過多,引起肺部膨脹太快,肺中毛細血管滲透性增高,導致液體流入肺部引起胸悶、氣喘等症狀。出現之後也要及時的應對處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