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出血怎麼止血

小腿部位出血肯定是因為摔跤,或者是被尖銳物品刺傷以後才會有流血的情況出現,想要止血就需要先做好傷口清洗消毒工作,然後再進行傷口包紮,一定要注意好好處理,避免細菌感染,如果出血量是比較多的,那麼就應該及時到正規的醫院處理。

摔倒是很多小朋友經常會出現的一種問題,摔倒以後面板磕碰傷以後還會有流血的情況出現,做好止血措施就很重要,如果出血量並不是很大,那麼需要傷口清潔,然後再包紮起來就可以了,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小腿出血怎麼止血。
小腿出血如果是不小心摔破了,出血量並不是非常大,那麼就可以先簡單的處理乾淨,再用一些碘酒好好的消毒,不要用水去清洗傷口地方,這樣很容易讓細菌感染的情況出現,出現傷口以後不要馬上用創可貼貼起來,因為它本身的透氣性就不是很好,沒有辦法讓傷口很好的癒合,所以創可貼不要胡亂使用。
小腿出血以後一定要把傷口清洗乾淨,準備一些阿莫西林藥粉撒在傷口地方,一次性不要撒的太多,只需要稍微的撒上薄薄的一層,等它吸收以後再撒上一些,讓傷口被覆蓋,而且藥粉又不會掉落,就可以把它均勻的塗抹均勻,不要用手去塗抹,需要用乾淨的棉籤輕輕的塗抹,這樣才能避免感染的情況出現。
小腿出血如果出血量是比較多的,那麼就可以進行傷口清洗以及消毒,然後再使用藥粉,過一會兒就觀察一下使用藥粉以後傷口有沒有完全吸收,還有沒有處在潮溼的狀態當中,如果是比較潮溼的,就需要再準備一些藥粉撒上去,一直到不流血為止,等到藥粉撒在上面不再潮溼,已經出現幹痂就不要再使用藥粉了。
小腿出血一定注意保證傷口部位乾燥,不要碰到水,一天以後傷口疼痛的症狀就能夠消失,過幾天自然結痂以後就會脫落,一定不要用手胡亂摳,否則就會有再次出血的情況發生。
上面介紹的就是小腿出血怎麼止血,想要儘快的把血止住,用上面這些方法能夠起到的效果都是非常不錯的,每一個人小腿出血的原因都不一樣,如果傷口非常深,出血量又非常大,就不要自己胡亂處理,應該及時到正規的大醫院緊急處理,這樣可以讓傷口癒合的速度更快一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