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陰瘙癢沒異味怎麼回事

外陰瘙癢沒異味可能是因為內褲不透氣,太緊,不衛生等造成的,也可能是大便以後擦拭的方法不對,感染婦科疾病等造成的,建議女性保持陰部的乾爽透氣,不要過度清潔,但是也需要注意衛生。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不要撓抓患處,必要的時候做檢查。

生活中不少女性會有外陰瘙癢的情況,外陰瘙癢會讓女性痛苦不堪,不僅會影響到生活的質量,還會影響工作的效率,女性知道外陰瘙癢的痛苦,但是卻不知道外陰癢的原因也非常多的,比如外陰炎而且沒有異味,那麼外陰瘙癢沒異味怎麼回事?
一、內褲
內褲是每天都穿的,內衣店有各種款式、顏色的內褲,很多人都喜歡穿緊身內褲、丁字褲等,很多女性會有外陰感染、瘙癢,也和內褲密切相關。因為女性陰部是一個複雜又特殊的結構,需要透氣,通風、舒適的環境才能防止細菌感染。
二、區域性清潔、護理不當
有些女性使用衛生紙方法不當,或外陰部面板受經血、陰道分泌物,甚至尿液、糞便和汗液的浸漬而使區域性面板髮生慢性炎症,從而引起外陰部瘙癢。在日常護理時購買的護理產品酸鹼值偏高,或直接用沐浴露、香皂等自己清洗私處,破壞私處正常的PH值,也會引起瘙癢。
三、感染婦科疾病
女性如果外陰正常菌群失調,病態黴菌中的白色念珠菌易侵入外陰及陰道,發生黴性外陰和陰道炎,常出現豆渣樣白帶及外陰部瘙癢,這種情況下需要去專業的醫院做婦科檢查。
穿透氣全棉的平角內褲,多穿寬鬆透氣的褲、裙,避免穿著緊身兜襠褲、連褲襪,小便儘可能不要使用衛生紙。 日常護理,選擇酸鹼度和私密酸鹼一樣的護理液做好每日清潔。最好不要用肥皂、鹽水、沐浴露等含有鹼性成分產品。 忌酒及辛辣食物,避免吃油炸、油膩的食物,這些食物有助溼增熱的作用,會增加白帶的分泌量,不利於病情的治療,多飲水,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保持大便通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