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產期子癇是什麼意思

對於懷孕的女性,部分是會發生圍產期子癇的。通常將孕期從28周到產後的42天這段時間稱為圍產期,這個階段出現的高血壓、蛋白尿以及胎盤早剝等都稱作圍產期子癇,還是比較嚴重的,原因至今也沒有搞清楚,總之,孕期一定要注意檢查,控制好血壓。

對於那些懷孕的婦女而言,小部分女性會出現圍產期子癇。出現這個疾病的時候患者一定要積極進行治療和復甦。尤其在輸液時,速度不要太快,可以避免出現其它的後遺症。此外要注意的是,重度子癇的患者,藥物選擇一定要慎重。接下來給大家說說圍產期子癇是什麼意思。
一般我們把懷孕28周到生產之後的42天這段時間叫做圍產期。在此期間發生的,包括高血壓、蛋白尿,以及胎盤早剝等都稱作是圍產期的子癇。尤其是不僅懷孕後的28周,其實產後也會碰到子癇的情況,因此,產後還需要監測凝血、生化,控制好血壓。
現代醫學對圍產期子癇的診斷以及治療都特別明確,對那些有重度子癇前期的患者,想要根治只能是讓胎兒和胎盤儘快分娩出。一般患者在產後幾天,會出現很多臨床體徵以及實驗室檢查的指標,然後就會進入迅速的自我緩解治療。雖說會出現自我緩解,但一旦出現嚴重的併發症,風險其實也是很大的。
圍產期子癇的原因很複雜,直到現在也沒有搞清楚,因此每一個患者都會有差異性,但總的來說圍產期前期會出現高血壓,並且還會伴有血小板的減少,視覺功能障礙等,這個時候有形成血栓的可能,針對這些併發症,選用一些阿司匹林有很大好處。
以上就是圍產期子癇的相關介紹,一旦出現以上症狀或者是併發症時,尤其是那些患有高血壓的孕婦,一定要注意出現圍產期子癇的情況。當病情嚴重時,可以提前進行剖宮以終止妊娠,避免發生更嚴重的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