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口隱隱作痛是怎麼回事

心口隱隱作痛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症狀,會給患者帶來比較大的痛苦。導致這種現象發生的生理性原因有精神過度焦慮以及吃飯吃得太飽;病理性的原因包括了心絞痛、肋骨軟骨炎以及胃食道反流。

大家平時所說的心口其實就在劍突以下的部位,是在兩側肋骨中間下方的三角地帶,心口隱隱作痛指的也是這個地方的疼痛。在現實生活中,不少人都會出現心口隱隱作痛的症狀,不過疼痛有輕有重,持續的時間有長有短,那麼心口隱隱作痛是怎麼回事?
一、心口隱隱作痛的生理性原因
1.精神過度焦慮

精神過度焦慮是導致心口窩疼比較常見的生理原因之一。有一些人因為生活或者工作上的一些壓力,心情處於長期鬱悶的狀態,這樣的話不僅會引起心口窩疼痛,整個胸部任何的部位都有可能出現這種症狀。而且疼痛往往是在休息的時候出現,運動或者是工作的時候卻又消失了,這都是因為精神過度焦慮所致。
2.吃的太飽
吃得太飽也是導致心口隱隱作痛比較常見的原因之一。心口窩正好是消化系統臟器所處的部位,如果說平時吃飯不注意經常暴飲暴食,每次吃飯都吃得很飽,這樣就很容易引發消化不良的症狀,進而導致心口隱隱作痛。
二、心口隱隱作痛的病理性原因
1.心絞痛

心口隱隱作痛有可能是心絞痛引起,心絞痛是冠狀動脈供血不足,心肌急劇缺血和缺氧所導致的一種臨床綜合徵,主要的特點就是陣發性的前胸壓榨性疼痛,主要的疼痛部位就在胸骨的後部,不過也有可能會向心前區以及左上肢放射。通常都是在勞累之後或者是情緒激動時出現持續的時間為數分鐘,適當的休息或者是使用了硝酸酯製劑之後會消失。
2.肋骨軟骨炎
肋骨軟骨炎也是導致心口窩疼的病理性原因之一,如果因為某些原因導致肋骨間的軟骨扭傷,並且出現了發炎的症狀,就會形成肋骨軟骨炎,這種炎症會引起心口隱隱作痛。
3.胃食道反流
如果出現了胃食道反流的情況,心口也會感覺疼痛。如果再吃得太飽,躺下或者睡覺的時候感覺有東西往上湧,這就是胃食道反流。這些湧上來的東西會使胸口脹住,並且產生灼熱感,從而引發心口隱隱作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