腺泡細胞癌怎麼辦

腺泡細胞癌又稱為漿液細胞腺癌,是一種較少見的涎腺腫瘤。目前大多認為是低度惡性腫瘤。腺泡細胞癌發生部位以腮腺最多,但發生在頜下腺、舌下腺及小涎腺者也有報道。此病病程較長,從幾個月到數十年不等。此腫瘤從少年到老年均可發病,但以40~60歲的人群最多見,女性較男性多見。那麼,腺泡細胞癌怎麼辦?下面為大家介紹下。

1、腺泡細胞癌主要的治療措施是手術切除。由於腺泡細胞癌有薄層包膜,且常不完整,甚至包膜外常有小瘤體生長,故應做廣泛切除,做包括有正常腮腺組織邊緣的次全切除,或保留面神經的全腮腺切除更為適用。必要時作頸淋巴結清掃術。

2、術後一般不需配合其他治療,除非病變較廣泛而有可疑殘留時,可考慮做放射治療。由於此瘤可能發生遠處轉移,因此有人主張後需行化療。

3、腺泡細胞癌術後複發率為20%~55%,淋巴結轉移率為3%~11%,遠處轉移率為10%~12%。腫瘤復發的原因是多方面的,而保守的腫瘤切除及剜出術者,區域性複發率為66.7%,其中22.2%的患者死於腫瘤復發。做全腮腺切除術者,區域性複發率為9.5%。

4、腫瘤的細胞形態完全與腺泡的漿液細胞相似,所以認為腺泡細胞癌發生於腺泡細胞。但在病變中見有閏管細胞,並有由閏管細胞到腺泡細胞過渡,所以認為腺泡細胞癌來源於閏管上皮。

腺泡細胞癌怎麼辦?透過介紹,我們知道治療該疾病的主要方式就是手術,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病情狀況,選擇正規的醫院進行治療。由於腺泡細胞癌是噁心腫瘤,因此,大家需要重視起來,一旦有發現相關的症狀,要就是就醫治療,對症下藥。平日裡一定要保持愉快的心情,改善自己的飲食和生活習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