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更年期失眠怎樣調理

患上失眠首先要放鬆心情,以樂觀的態度去面對,平時多運動,可以爬山,游泳,打球,還可以汗蒸消除疲勞,最好去中醫診治調理,效果比西醫好。

失眠是指無法入睡或無法保持睡眠狀態,導致睡眠不足。又稱入睡和維持睡眠障礙(DlMS),為各種原因引起入睡困難、睡眠深度或頻度過短、早醒及睡眠時間不足或質量差等,是一種常見病。失眠往往會給病人帶來極大的痛苦和心理負擔,又會因為濫用失眠藥物而損傷身體其他方方面面。但也有很多方法可以緩解和治療失眠。

劇烈運動後往往很難入睡。定期運動不但有助於緩解壓力,減少夢中驚醒,減輕失眠症狀,舒緩壓力,達到身心健康的效果,而且可以延長深睡眠的時間,但需要注意的是,運動應該在睡前2小時前進行,因為運動會提高人體的體溫,促進腎上腺素的分泌,使人精神振奮,難以入睡。

睡眠時間一般應維持7至8小時,但不一定強求,應視個體差異而定。入睡快而睡眠深、一般無夢或少夢者,睡上6小時即可完全恢復精力;入睡慢而淺睡眼多、常多夢惡夢者,即使睡上10小時,仍難精神清爽,應透過各種治療,以獲得有效睡眠,只是延長睡眠時間對身體有害。由於每個人有不同的生理節奏,在睡眠早晚的安排上要因人而異!事實上,不同生理節奏使睡眠出現兩種現象,即“夜貓子”和“百靈鳥”。順應這種生理節奏,有利於提高工作效率和生活質量,反之,則對健康不利。

可以在睡前喝一杯熱牛奶。平常的時候注重提升睡眠質量,注重心情的穩定。精神狀態壓力不要過大,不要熬夜,養成良好的休息時間。盡一切可能要保持心情愉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