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區分是月經還是先兆流產出血

有些女性懷孕了卻不自知,後來出現出血情況以為是月經,誰知道原來是懷孕流產出血了。懷孕出血和經期的出血在症狀上難以區分,但是兩者還是可以看出區別的。而區分的方法有:

1、先兆流產出血量少,下腹痛無或輕,無組織物排出,相繼出現陣發性下腹痛或腰背痛。

2、經休息及治療,症狀消失,可繼續妊娠;若陰道流血量增多或下腹痛加劇,可發展為難免流產。

3、月經血呈暗紅色,除血液外,還有子宮內膜碎片、宮頸粘液及脫落的陰道上皮細胞。月經血中含有前列腺素及來自子宮內膜的大量纖溶酶。

4、由於纖溶酶對纖維蛋白的溶解作用,故月經血不凝,只有出血多的情況下出現血凝塊。正常月經量為30——50ml,超過80ml為月經過多。

來月經時的注意事項

1、女性在月經來潮前應忌食鹹食。因為鹹食會使體內的鹽分和水分貯量增多,在月經來潮之前,孕激素增多,易於出現水腫、頭痛等現象。

2、有不少喜歡喝含氣飲料的女性,在月經期會出現疲乏無力和精神不振的現象,這是鐵質缺乏的表現。因為汽水等飲料大多含有磷酸鹽,同體內鐵質產生化學反應,使鐵質難以吸收。此外,多飲汽水會因汽水中碳酸氫鈉和胃液中和,降低胃酸的消化能力和殺菌作用,並且影響食慾。

3、月經來潮前不要吃刺激性食物和辣椒之類,少吃肥肉、動物油和甜食。

4、辛辣生冷的食物有刺激性,容易引起盆腔血管收縮而引起經血量過少甚至突然停止。另外,菸酒等刺激性物質對月經也會有一定影響,如果不注意避免,長此以往,會發生痛經或月經紊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