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月做引產疼嗎

妊娠12周後因母嬰自身健康原因不得不結束妊娠時,醫生會使用人工法促進宮縮,從而讓胎兒離開母體。這種方法被稱為引產。

引產的危害1.引產的時候,如果是用藥物流產,用藥過多就會使宮縮強烈,然後引起產道的損傷,造成宮頸彈性變小。2.引產還會讓子宮壁變薄,這個時候懷孕危險係數就會上升,而且會造成習慣性流產。3.引產時出現子宮破裂,引產以後可能會在子宮壁上留下淤痕,這樣日後懷孕生產的時候就會比較困難,加上子宮彈性不夠,造成子宮破裂。此外,引產時用藥過度,會造成宮縮劇烈,但是宮頸口狹小不能及時將已經脫落的胚胎連同胎盤排出體外,就會引起子宮破裂。因此,四個月做引產是否疼痛要根據患者採取的引產方法及患者本身的身體情況來決定。

引產後的注意事項1.留心引產後的恢復情況:如果有大量出血的狀況,或是發熱的情況,應該及時去醫院檢查,確定原因,服用抗生素控制炎症,防止感染,因為引產以後的炎症會引發很多婦科疾病,例如宮頸炎、腹膜炎等。2.注意加強營養:引產以後,一般都會流血,血量和月經差不多,一般會持續幾天。而且引產對身體損傷很大,引產以後身體氣血兩虛,需要一些營養的食物進行滋養,而且要相應維持營養的平衡,注意食物的搭配。3.注意個人衛生:引產以後,子宮頸處於一個開放的狀態,需要一段時間的恢復才能夠閉合,這時候陰部也會比較脆弱,容易受到細菌感染,所以此時需要特別注意陰部的衛生。洗澡的時候儘量淋浴,內褲要穿棉質的保持通風透氣,常換洗。4.注意休息:引產以後需要臥床休息,一般來說要臥床休息兩週左右的時間,不能過早地下床走動,更不能做家務或是做一些體力勞動。所以引產以後,一個月以內不可以同房也是考慮到女性體力這一方面的原因。5.不要急於再次懷孕:引產以後正常是要休息8個月的時間,子宮內膜才可以恢復正常,而且一般建議是一年以後再次懷孕,所以在這之前都要進行嚴格的避孕措施,防止懷孕。6.保持心情愉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