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管癌晚期嘔吐怎麼辦

膽管癌是發生在人體肝外膽管,包括左、右肝管至膽總管下端的惡性腫瘤。而我們人體的膽是用來貯存和排洩膽汁,並參與食物消化的器官。膽管就是用來輸送膽汁的管道。膽管癌發病率很低,但其導致人體的病變卻十分嚴重。膽管癌從定義上來說,就是發生在膽管上皮細胞的惡性腫瘤。

膽管癌的症狀包括:1、梗阻性黃疸:為膽管癌最常見的首發症狀,表現為面板、鞏膜黃染,伴面板劇烈瘙癢。鞏膜即通常所說的眼白,一旦出現黃染,很容易被發現;2、二便異常:尿色深黃如濃茶,大便灰白,呈白陶土色;3、消化道症狀:如食慾下降、噁心、嘔吐等。一旦出現上述症狀,應及時去醫院就診,明確診斷,對症治療。

膽管癌晚期經常嘔吐對人體的消耗較大,建議採用中醫中藥為主的治療。中醫中藥治療能夠有效控制病情的發展,減少疾病對人體的消耗;有效治療併發症,改善患者體內臟腑功能,使患者飲食、睡眠、大小便正常,能夠維持體內正常的營養需求,提高患者免疫力,達到減輕病人痛苦、提高生活質量,延長生命時間的目的。

膽管癌屬於消耗性疾病,患者術前應保證高熱量、高維生素、優質蛋白、低脂飲食,為手術治療做好充分準備。出現腹水症狀的患者,應注意低鹽飲食,以免加重病情。患者應按照醫囑,合理進行支援治療及護肝治療,並做好術前減黃治療及管道護理。注意做好術前面板準備,切勿抓傷面板,忌用有刺激性的沐浴液。積極瞭解術前注意事項及手術配合方法,並及時完善術前檢查。建議清淡飲食,多吃時令蔬菜。不吃醃製,高脂油膩食物,不吃辛辣的刺激性食物。平時注意休息,少吃多餐。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