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眼的危害有哪些?

近視眼是近年來經常出現的一種疾病,它主要出現在兒童中,嚴重者,給孩子的健康成長帶來了很大的傷害。為了幫助廣大的朋友們提高對近視眼的關注程度,下面為大家列舉了幾個日常生活中常見的近視眼的危害。

(1)容易受損傷

孩子得了近視配戴眼鏡後,由於兒童活潑好動,若不慎受撞擊破碎,輕者眼睛被扎傷,重者導致失明。

(2)學習成績下降

孩子得了近視不配戴眼鏡看不清字,配戴了眼鏡後容易造成視疲勞,注意力不集中,使學習成績下降。

(3)影響孩子前途 孩子得了近視,升學選擇專業和就業有很大限制,前途受到極大影響。

(4)遺傳後代

現代醫學已經證明,由於後天因素得的近視,如不及時治療,也將遺傳後代。

(5)危害身心健康

由於孩子近視,多種體育活動無法參加,影響孩子身體正常發育,致使孩子體質虛弱多病,身心健康受到極大影響。

(6)生活質量低下

由於孩子近視,日常生活極其不便,例如:交際、旅遊外出、參加娛樂活動都有很多困難,由此產生心理障礙,致使生活質量低下。

(7)導致併發症

得了近視如不及時治療,不但度數會不斷加深,最終成為高度近視,還可導致視網膜脫離、黃斑出血、青光眼和白內障等併發症、甚至失明。

(8)太多不便 由天氣變化而帶來的太多不便,如:雨天、黑暗時、夏天太熱、冬天太冷,帶眼鏡 進出,溫差太大容易反霜,擦拭後帶來鏡片磨損,致使視物模糊,度數逐年增加。

近視眼的形成原因多種多樣,因此,形成近視眼不同的原因造成的危害也是不同的。以上所述的幾個近視眼的危害僅供廣大的朋友們作參考,具體的詳情請諮詢相應近視眼方面的專家。鑑於以上近視眼的危害,我們一定要在生活中預防近視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