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症的飲食注意事項都有哪些

每一個人都會變老,因此我們必須好好的善待自己身邊的老年,同時現在有很多的老年都在被老年痴呆這個疾病所困擾,他們的大腦被老年痴呆所傷害了,那麼老年痴呆患者在飲食方面會有哪些注意事項呢?

老年痴呆症的飲食注意事項:

1、必需脂肪酸是大腦維持正常功能不可缺少的營養物質,核桃、魚油、紅花油的必需脂肪酸含量較多,在膳食中可適量增加。

2、注意給予低糖飲食。因為過多的食糖,特別是精製糖攝入過多,易使腦功能出現神經過敏或神經衰弱等障礙。另外,烹調菜餚時,不要放過多的味精。

3、降低飲食熱量,可能有助於預防,因為低熱量飲食可誘發一種保護腦部不受這種疾病侵害的蛋白質生成。

4、保護好牙齒。研究人員發現,青年時期缺牙不補,易患早老性痴呆。健康人和早老性痴呆症患者的殘留牙齒數有明顯的差別,而且患者開始缺牙的年齡比正常人小得多。另外,有力的咀嚼不僅能防止大腦老化,還能維護全身健康。

一個良好的飲食習慣是可以幫助老年痴呆患者緩解病情的,所以每一個人都應該給自己身邊的老年痴呆患者最好的飲食,並且應該是對他們身體最有利的飲食,那樣才可以讓自己早日的恢復正常的生活狀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