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後多久可以碰涼水呢

人流是終止妊娠的一種方法,不管是做人流還是生孩子,為了呵護女性朋友們的身體健康,專家都不建議碰冷水。不管是洗手還是洗臉或者洗澡就更不用說了,都建議大家要使用熱水。流產後之所以不建議女性用冷水,是因為此時身體較為虛弱,身體對外界的抵抗力較差。如果經常洗冷水,很不利於恢復。那麼女人流產後多久可以碰冷水呢,下面我就針對這個問題給大家介紹一下。

1、流產後要休息最少2個星期,不要洗冷水、不要乾重體力勞動。

2、頭三天最好臥床休息,否則可能延長陰道出血時間,半個月內最好避免參加體力勞動和體育鍛煉。

3、要適當補充營養,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質、維生素的食品,如新鮮水果蔬菜、瘦肉、鮮魚、蛋類、奶或豆製品等。

4、人流後要注意保持個人衛生,否則易造成感染。人流後一個月內應避免同房;出血期間勤換衛生護墊;半個月內不能進行坐浴,只能淋浴。

5、人流後的一週左右,陰道內會有紅色或淡紅色分泌物,其量由多到少,無明顯氣味。如果出血時間超過15天,出血量大過月經量,特別是分泌物有臭味,並伴有發燒、腹痛等症狀,則應及時去醫院檢查和治療,以免病情加重。

6、藥物流產後要休息1-2周,逐漸增加活動時間。在人流後半月內不要從事重體力勞動和下冷水勞動,以免抵抗力降低誘發其他疾病。

以上是對於人流後多久可以碰冷水的一些內容,大家還需要注意的是人工流產後要注意避孕,人流後,卵巢和子宮會較快地恢復原來的功能,如不避孕,可很快又懷孕。所以,術後一個月內不要性生活;最好採避孕套避孕。一般休息兩週後就可正常上班。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