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腔炎對胎兒有什麼影響

盆腔炎不少患者可無症狀,有的患者則症狀較重。女性盆腔炎通常表現為易感疲勞。那麼,盆腔炎對胎兒有什麼影響?

關於盆腔炎對胎兒的影響,女性在妊娠期患有盆腔炎,是影響胎兒正常發育的。因此,女性患者要及時的採取方法來治療盆腔炎,如果不及時的治療,有可能會造成盆腔炎蔓延感染,感染子宮、附件等器官。這時候就會造成子宮內膜炎、附件炎等疾病,胎兒在有炎症的環境成長,是很容易會造成胎膜早破,影響正常生長髮育,最終導致流產。

許多慢性盆腔炎患者為了徹底根治疾病,長期服用抗菌素,抗菌素的使用一般是在急性期,慢性期服用抗菌素效果不明顯,尤其是在炎症進行非常緩慢時期,使用抗菌素幾乎沒什麼作用。對慢性盆腔炎的治療,一般採用理療方式,如果有輸卵管粘連,可以做輸卵管造影或手術進行疏通。

慢性盆腔炎患者如果用藥,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藥物、選擇用藥時機,而不能擅自盲目使用抗菌素。治療盆腔炎,應該結合藥敏試驗選用抗生素,多采用靜脈點滴,用量要足。待症狀消失後繼續用藥兩週方可停藥,以免轉變為慢性盆腔炎。

值得注意的是,一旦盆腔炎急性發作,一定要到醫院治療,而不能盲目服用止痛藥,或僅僅服用一些抗菌消炎藥,因為急性盆腔炎如治療不及時,可引起盆腔或瀰漫性腹膜炎,甚至造成菌毒血癥,危及生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