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增生怎樣治療效果最佳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見的乳房疾病,最近幾年來該病發病率有增無減,年齡也越來越低齡化。乳腺增生怎樣治療效果最佳?是很多人比較關心的問題,下面介紹一下。

乳腺增生怎樣治療效果最佳:

大多患乳腺小葉增生症的病人常在發病數月至1至2年後自行緩解,故一般無需治療,平時可用胸罩托起乳房,口服藥物可緩解疼痛,由於2%至3%的病人有惡變的可能,故最好每3至6個月去醫院檢查彩超一次,以免耽誤治療。所以乳腺增生日常生活中應當注意:

生活要有規律、勞逸結合,保持性生活和諧。可調節內分泌失調,保持大便通暢會減輕乳腺脹痛,可以對乳腺增生的預防起到一定作用。

多運動,防止肥痔岣咼庖吡Α

禁止濫用避孕藥及含雌激素美容用品、不吃用雌激素餵養的雞、牛肉。

心理上的治療非常重要,乳腺增生對人體的危害莫過於心理的損害,因缺乏對此病的正確認識,不良的心理因素過度緊張刺激憂慮悲傷,造成神經衰弱,會加重內分泌失調,促使增生症的加重,故應解除各種不良的心理刺激。對心理承受差的人更應注意,少生氣,保持情緒穩定,活潑開朗心情即有利增生早康復。

改變飲食,防止肥胖少吃油炸食品,動物脂肪,甜食及過多進補食品,要多吃蔬菜和水果類,多吃粗糧。黑黃豆最好,多吃核桃,黑芝麻、黑木耳、蘑菇。

透過上述文章的介紹您對乳腺增生怎樣治療效果最佳有了瞭解。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發現外科疾病要引起重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