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喉嚨痛吃什麼才好

懷了小寶寶的新手媽媽們在懷孕過程中可以說是要處處小心,絲毫不能怠慢。如果孕婦喉嚨痛了,那也不能跟普通人相提並論。那麼問題就來了,孕婦在喉嚨痛的時候吃些什麼才比較好呢?怎麼做才能比較好的預防孕婦生病呢?

一、孕婦喉嚨痛的原因有哪些?

相信每個人都有過喉嚨痛的經歷,一般人都會認為是受涼引起的,但是若是孕婦喉嚨痛了,那原因就可大可小了。有可能是因為感冒,也有可能是由於改變了自己的飲食習慣,從而導致了一系列小疾病。

二、孕婦喉嚨痛吃什麼好?

1、多漱口多喝水

如果只是輕微的喉嚨痛、幹癢,其實也不一定要去看醫生,可以先嚐試嘗試用濃鹽水漱漱口。因為鹽是可以消炎殺菌的,還能緩解喉嚨的腫痛。一天漱口5~8次,能夠明顯的減輕喉嚨痛症狀。多喝溫開水也是很重要的,多喝水,多排尿,還能多排毒,有效地清理體內殘餘的毒素。

2、多喝營養豐富的湯水

如果孕婦由於感冒而引起了喉嚨痛,首先應該多補充營養,提高自身的免疫能力。這也就是為什麼懷孕時老人們常常給孕婦燉湯的原因了。營養豐富同時容易被吸收的當然是一些富含營養的湯水了,比如骨頭湯和雞湯,不僅對孕婦的身體有好處,同時還有利於胎兒對營養的吸收。

3、多吃水果

懷孕以後由於飲食習慣的改變,也會引發一些疾病。主要原因在於營養搭配不均衡,就很有可能導致上火,從而引起喉嚨痛。這個時候最重要的就是去火了,可以讓孕婦多吃一些滋陰潤喉的水果,比如葡萄、香蕉、西瓜等,這些水果都具有不錯的降火的作用。

三、孕婦喉嚨痛如何預防?

懷孕期間不能吃任何藥物,不然都會影響到胎兒的發育的。預防孕婦喉嚨痛關鍵在於提高孕婦自身的免疫力,同時讓孕婦補充到均衡的營養,還要保持室內的空氣流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