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術後乳房重建是怎麼回事啊?

乳腺癌術後乳腺重建也就是,簡單來說就是乳腺的再造就是再造乳房,這個重建可以用以下幾種方式,一個是自身組織材料填充乳房,再造乳房再一個是假體,運用假體植入再造乳房,達到隆起乳房的效果美容效果。再一個是自身組織和假體聯合的,這樣乳房再造的方式。還有這個乳腺再造,它當然有一定的條件,一般乳腺癌三到五年確定沒有復發轉移的情況下,建議再做,一般再造很快轉移了沒有意義,所以說建議乳腺癌術後三到五年以後,再進行乳房再造。

乳房重建越來越多的被患者所接受,手術技巧也越來越多的被外科醫生所掌握,對於乳房重建已經成為乳腺癌根治手術的補充性治療,成為綜合治療方案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一、所謂乳腺癌術後一期的乳房重建,也就是說即刻乳房重建,所謂即刻乳房重建,就是在全乳房切除的同時,進行重建一次,全麻可完成腫瘤的切除和乳房重建兩種手術,在一定程度上節省了醫療費用。

二、切除乳房時可以保留原先乳房的皮瓣可以得到極佳的美觀效果,從技術上講,一期重建更容易操作,一般較少形成瘢痕和組織軟縮。

三、一期重建患者在麻醉甦醒以後,並不感覺乳房缺失,有助於減少焦慮感,改善自我形體意識,但是一期乳房重建也是有一定缺點的,例如:

1、全乳切除以後,乳房皮瓣的併發症可能比較多,尤其是經驗不足的乳腺科醫生,進行分離皮瓣時容易導致皮瓣的壞死。

2、一些患者因為一期乳房重建手術併發症,可能會延遲後續的輔助治療,因此需要根據患者實際情況來選擇重建的時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