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破裂最多可以活多久

肝癌是惡性腫瘤的一種,如果不幸患上此病,會嚴重威脅身體健康,嚴重的還會危及生命。因此對於肝癌,人們都是恐懼害怕的。因為一旦肝癌晚期,是很難救得回來。那麼究竟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肝癌呢?1、慢性肝病,2、長期食用醃製、煎炸、燻烤的食物也可誘發肝癌,3、肝硬化,4、食用變質食物也可誘發肝癌,5、水源汙染,6、免疫狀態,7、基因突變,8、其他因素即營養過剩(大量營養素)或營養缺乏(如維生素A、B1缺乏)、血色病、寄生蟲感染及遺傳等,也是誘發肝癌的危險因素。

肝癌破裂是肝癌患者的嚴重症狀,肝癌破裂出血多見於結節型及塊狀型肝癌,尤其合併有肝硬化者,瀰漫型肝癌少見。肝癌破裂出血有兩種型別:一種為肝包膜下出血,一種為穿破包膜進人腹腔,後者病情進展迅速,死亡率極高。

原發性肝癌破裂出血,是肝癌患者的一種嚴重而致命的常見併發症,發生率約5.46%-19.8%,也是肝癌患者的主要死亡原因之一,佔肝癌死因的9%-10%,在肝癌死亡原因中佔第4位。由於本病發病突然、急劇,且常伴休克,故其治療困難,預後較差,如不積極救治,多數病人迅速死亡。

肝癌破裂的發生機制——1、肝癌在生長過程中由於膨脹性生長,腫瘤內壓力較高,同時由於腫瘤迅速生長,其血供相對不足出現缺血缺氧,腫瘤中央壞死液化,腐蝕血管,在腫瘤淤血、內壓高及壞死基礎上,在深呼吸、劇烈咳嗽、用力排便或體檢等腹內壓力增大的情況下,破壞肝組織破裂,致使腹腔內大出血。2、肝硬化門靜脈高壓肝腫瘤周邊是靜脈系統供血,且門靜脈與肝靜脈有交通支相連。3、腫瘤壞死液化後感染腫瘤生長侵蝕破壞血管也是肝癌破裂出血的重要因素。4、肝癌常伴肝硬化、肝功能損害,凝血機制異常,是肝癌破裂出血的原因之一。

因此我們一定要愛護生命,若不幸患病,也不要悲觀,應保持樂觀的心態,聽從醫生囑咐,配合醫生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